20071022/计算机程序设计师前景不妙

世界日报/MSNBC网站21日报导,劳工部的预测显示,未来数十年需求最高的工作是健康照顾、教育和金融服务工作,而需求缩减的工作包括制造业工作、计算机程序设计师、新闻记者、联邦政府雇员等。

由于生产被移往海外,到2014年,制造业工作预期将缩减超过5%;纺织业工作也是一样,如缝衣机操作员的需求将缩减36%。

这些是美国从物资生产经济转型到服务生产经济时,明显的受害者,不过成长可能低于平均成长率(13%)的工作使人感到意外。

例如计算机程序设计师,尽管计算机工业不断进步和预期工作会增加,但从2004年到2014年,计算机程序设计师人数将只增加2%,主要的原因是工作外包,想要在计算机业建立事业的人,必须选择一项专门领域,如计算机安全。

另一个濒临危险的工作是新闻记者,虽然各种媒体蓬勃发展,但大多数记者所工作的报纸,由于网际网络取代了印刷,将削减成本和工作。虽然新闻事件永远需要有人去采访,但记者职位的数量,在未来10年预期只会成长5%。大多数工作将会在小城镇,和付低薪。

每个经常在网络上订机票的人,都知道为何旅行社这个行业岌岌可危,但令人吃惊的是劳工部预测,到2014年旅行社工作只缩减6%,更豪华和特殊旅行的需求,以及旅游支出的增加,将稍微拉抬此行业,想开旅行社的人,最好选择一个有特定需要的领域,或专门做特定目的地的旅游。不过旅游业与动荡的经济情况是息息相关的。

情况更糟的是联邦政府的雇员和其福利,华府雇用了近两百万人,还不包括军人,使联邦政府成为美国最大的雇主,在是在九一一以后,由于国内安全的需要,政府大幅扩充,但扩充可能已经接近尾声,预估到2014年,除了邮局之外,联邦政府工作的成长,将仅比2004年的水平增加1.6%。

然而维吉尼亚州职业咨询公司Pathfinders的主任史派德福说,不要担心自己希望从事的职业成长预期不佳,一个职业只要适合自己的才干,就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爬到最高层,即使该行业正在萎缩。其实对萎缩或火红行业的看法,是非常肤浅的,信不信由你,银行还是需要柜台出纳员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