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1/加国邀满市设总部,联合国不领情

(满地可20日加新社电)加拿大政府提22亿元计划,力邀联合国将其纽约总部迁至满地可旧港(Old Port),据闻最近被对方拒绝。

满地可《新闻报》(La Presse)报道,政府与私人公司合作,提出联合国新总部计划,邀请这个世界机构北移。计划的支持者表示,迁至满地可对联合国更有利。联合国计划以19亿元翻修纽约曼哈顿的现有建筑物。该报称,政府消息人士证实,一份“非正式”计划书已交给联国官员。但联国发言人拒谈论这项提议。计划书建议的联合国新总部,地点在满地可旧港区。

联国婉拒加邀总部迁满市

加通社满地可电/联合国最近婉言谢绝加拿大政府将联合国总部从纽约迁往满地可的邀请。

满地可每日新闻报《La Presse》报道,将联合国总部迁往满地可的22亿元计划吸引了公营与私营投资者的兴趣。该计划的支持者表示,将总部设在满地可对联合国更加有利。

联合国计划耗资19亿元,翻修在曼哈顿的现存设施。

《La Presse》表示,政府消息来源证实,加拿大政府已向联合国官员呈交了一项“非正式”计划。联合国的发言人不愿就这一建议加以评论。

据报道,按照加拿大的计划,将联合国大楼建造于满地可旧港(Old Port)附近。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