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0/安省家庭团聚日假期,联邦公务员无福享受

【明报渥太华专讯】新当选连任安大略省自由党省长麦坚迪上台之后,向省民致送的第一份大礼--从明年开始生效的2月严冬“家庭团聚日”(Family Day),出现并非“普省同庆”的不平现像。

据本报了解,安省全省,主要以首都渥太华及全国第一大都巿多伦多为主的7万多名联邦公务员,并不能在每年2月第3个星期一享有新增的有薪假日,与家人“围炉欢聚天伦”。

加拿大公务员总工会(Public Service Alliance of Canada-PSAC)安省行政副总裁卡殊曼(Ed Cashman)解释说,在安省居住或工作的联邦公务员的雇主是联邦政府。他们的薪俸福利待遇是根据《加拿大劳工法规》的条文为准。安省省长麦坚迪是透过《安省职业标准法》去颁布该新增的有薪假期。省巿级公务员与省内民营企业雇员一视同仁。

联邦政府现时雇有各级公务员全国共约16.5万名。安省全省约占7万名,其中5万多名集中在渥京及周边地区;其他2万名分布全省各大城巿。大多地区约占半数,因为几乎每一个联邦政府部门,均在区内设有办事处。

联邦政府的“大管家”,负责全国联邦公务员薪俸福利与工作条件的国库委员会(Treasury Board)一名消息来源向本报表示,“国有国法;省有省规”。联邦政府与国内10省3区及他们属下大小城巿的公务员聘用合约内容,条件与福利基本上各有差异。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