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1/天津狗不理洋名正式取为Go Believe!

东森新闻网/闻名国际的中华老字号狗不理包子,经历了译名乌龙的风波後,现在确定,以後狗不理的英文翻译就叫做GO Believe!这个名字很趣味,不但念起来和狗不理很接近,意思也叫做去诚信的地方,这翻译让评审很满意,以後这个代表中国美食的招牌就不会再让外国人雾沙沙。

名号享誉国内外的美食狗不理包子,屡屡传出翻译上搞乌龙的事件,一下让老外以为是狗都不理的包子,一下又让外国人误会包子里面包的是狗肉,这样反反覆覆,闹出笑话,对狗不理包子而言相当头痛。

於是天津狗不理集团向外下战帖,希望各界能够集思广益,一起帮这个中国的小吃精髓想个英文名。大量的信件如雪花片飞来,热心民众也通过电话争相提供最适合的英文名字,结果揭晓,最让评审专家满意的就是GO Believe!

别以为他乱取GO Believe念起来,不但就像狗不理,就连意思也可以翻译成「去诚信的地方」,也就是说,只要你来到这里,不管是口感上要给你第一级的保证,服务态度上也都能让你满意。

GO Believe不但巩固了狗不理在美食上的龙头地位,也省去了日後老外在点选菜单上会发生的乌龙笑话。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