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8/回避媒体经费紧绌,加拿大外交部驻外人员士气低落

(渥太华7日加新社电)加拿大外交部在海外有一派外交人员面对身分危机,他们要回避加拿大媒体,日常工作愈加繁重,还要想办法处理紧缩的经费。现职工作人员和最近退休的人员说,由于总理办公室设法隔绝外交人员和媒体联系,政府多年大幅削减预算,外交部职员工作倍感困难。

预计哈珀(Stephen Harper)会在下周宣读施政报告,重申政府的想法,要在世界舞台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哈珀这种想法和以前的总理没有两样,他们对外交官的要求更多,同时又要削减他们的预算。

外交部长卞聂尔(Maxime Bernier)的发言人赫伯(Neil Hrab)说,加拿大的全球影响力在前自由党政府时代减轻,因为从重要的外交事务拨出经费,资助没有价值的项目。

他说,哈珀政府正在努力恢复加拿大的国际地位,“重建我们的国际力量、有效及集中的外交事务”。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