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8/中国新移民创交友网拉红线,运作1周会员逾千

明报/期望为华裔单身人士搭建一片感情的晴天,由一位中国新移民建立的晴天交友网,www.qingtianlove.com,于10月1日正式开始运行,目前该网已累计注册会员超过1000人。

晴天交友网创始人尹晴去年3月由中国湖南移民加拿大,作为新移民的她,敏感地意识到本地华人社交生活的贫乏,沟通平台的狭窄和堵塞,影响□移民的婚姻及恋爱质量,并继而扩展影响到移民的心态与心理平衡。

“我在2006年抵□后,见到本地华人社区接连发生几宗家庭悲剧的负面新闻,加上身边几对朋友的离异,这对我关注本地华人的婚姻恋爱质量有一定影响,我很想做一些事情。”

2007年4月,尹晴带□与湖南经济电视台《寻情记》栏目达成的合作协议书再次返回加拿大,成立了加拿大晴天国际文化教育交流中心,举办了多项本地华人单身人士的交友活动,并期望透过举办一次海外电视征婚交友活动,引起各方对华裔单身人士婚嫁问题的思考与关注。

尹晴表示,加拿大每年的华裔移民及留学生数量不断增长,而单身人士数量也相应水涨船高,华裔单身人士抱怨加拿大难找对象亦是事实,这一方面是本地华人社区的“杯水车薪”,与非华语社区之间又存在文化等方面的交流障碍;另一方面中国的“远水”亦解不了加拿大这边的“近渴”……

而作为晴天交友网创始人的尹晴始终坚信,“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种爱、一个人,值得我们全情投入和一生守候,我们缺少的往往只是一双识别的眼睛和一种平和的心态,缺乏的只是相互之间认识和沟通的平台。”

晴天交友网目前已有约1100人登记成为会员,当中加拿大近500人,美国有100多人,其余是中国大陆。

尹晴表示,从目前已注册的会员资料分析,很多人都生活在海外,他们大都具有相当的文化素养、生活水准,有□特定的价值取向,对于婚姻和爱情不再冲动,更多地是追求一种心灵个性上的默契与融合。

由于华裔移民日增,对交友资讯的需求渐趋殷切,退休华裔女教授陈悦惠于去年5月创办北美英文版免费交友网站,www.matchdestiny.com后,又于今年5月创办以台湾单身男女为服务对象的台湾中文版免费交友网站。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