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8/安省大麻场“民兵”挟持6平民

位处小镇丛林遭撞破 12迷彩服蒙面枪客发恶

明报/3名猎人与3名安省自然资源厅的合约工人在距离大多伦多地区北面约2小时车程的Minden小镇附近丛林,无意中撞破一个大麻种植场,结果被在场至少12名身穿迷彩服、持枪的男子挟持足足3小时,6人始有机会安全逃脱,致电报警。省警及后在场起出共重1,800磅、市值达300万元的大麻。省警在进行大规模搜索匪徒的同时,呼吁该区游客千万不要接载乘搭顺风车人士或陌生人。

当地一间华人餐馆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去年省警亦在该镇破获一个由华人经营的大麻种植场。当时,数名疑犯逃到山区树林躲避,省警遂封锁附近出入口,并下令附近餐馆、度假屋一律不能向任何求助的华人提供协助,结果在断粮断水情况下,数名疑犯在山林处躲避数天后,终于自行走出树林向警方自首。

该餐馆负责人李小姐又称,该镇近数年的确多了大麻种植场,相信与小镇附近多是茂密的树林,住宅不多,即使种植大麻亦不易为人发觉有关。据她所知,不法分子会在密麻麻的树林中间砍伐树木,空出中间一片土地作为种大麻之用,一般都难被察觉。

对于悍匪竟胆大至挟持人质,安省省警专员范天奴表现极为震怒,表示誓要将该批歹徒缉捕归案。

事发在上周五(5日)下午,3名安省自然资源厅的合约工人正在Minden小镇内的Minden Hills进行测量、制图工作,碰巧又有3名猎人在该处狩猎。6人却无意撞破藏于丛林间一个大麻种植场,当大麻场内至少有12名身穿迷彩服、用布蒙面的男子发现有不速之客“到访”,即手持一些枪支状的物体挟持6人。

挟持期间,现场曾经传出枪声,而其中一名人质亦曾试图逃走事败,被匪徒发现后遭痛殴一顿。6名人质经过惊心动魄3小时后,终于把握机会逃脱,并致电报警。而其中一名人质因受伤而要送院治疗。

驻Haliburton Highlands支部省警接报后,在多个部门如警犬队、飞虎队、扫毒组、直升机队伍及鉴证科等支援下,将山头附近数公里的范围全部封锁。省警全力缉捕匪徒之余,亦在大麻场搜获18大袋、共重1,800磅,市值300万元的大麻。

范天奴称:“他们(人质)都被吓坏,这些人都是奉公守法的良民,却被有组织犯罪分子害惨了,任何人都会为此而感到愤怒。种植大麻往往牵涉到其他罪案及枪械问题,所有涉案的犯罪分子都应被严惩。”

他续称,每株大麻约值1000元,利润丰厚,这是令人愿意以身犯险的原因。

在当地经营华人食肆的负责人李小姐起初还未知发生这件大事,在接受记者查询时才如梦初醒,指前晚7时许,有10多名身穿避弹衣的飞虎队员前来光顾,还将3部大型警车泊在门口。

李小姐称,去年9月,该镇亦发生捣破大麻场事件,当时还有3、4个华人被捕。

“那时,几名疑犯逃到山上去,省警于是封了山区所有出入通道,又向附近所有的度假屋、餐馆发出声明,当有华人向他们求助时,一律都不能予以援助,结果几名疑犯困在山上数日,没水没粮,被迫要向省警投降。”李小姐说。

今次涉案的是否华人,省警则未有透露。但去年9月,省警亦在同一小镇破获一个大麻场,被捕的20人中,至少有7名是居住多伦多、士嘉堡及万锦市的华人。

至于在距离小镇约半小时车程的Haliburton开设餐馆的一名负责人亦表示,在城市,警方打击大麻场愈见严厉,大麻场转到小镇发展亦不足为奇。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