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6/感恩节长假各地警队联手打击交通违例

星岛日报/约克区警队昨日宣布与安省各地警队联手打击感恩节长假期在各道路上的违反交通条例司机。

约克区警队表示,这个命名为“震撼行动”(Operation Impact)是支援加拿大2010年道路安全计划的行动之一,加拿大2010年道路安全计划是要通过有效执法及教育,令到加拿大于2010年前成为全世界道路安全最佳国家。

警员在“震撼行动”中将集中焦点在导致致命交通意外的三个主因,即安全带,鲁莽驾驶和醉酒驾驶。从昨(5)日开始,将开始假期截查醉酒驾驶行动(R.I.D.E),行动中警员将用手提酒精测试仪器来检测那些可能饮酒的司机是否超标。同时约克区警队继续鼓励市民支持举报在道路上醉酒驾驶的司机。

虽然警方希望大家享受感恩节长假期,但警方给予市民的忠告是十分清楚,饮酒以后就不要驾驶,同时约克区警队更提醒市民假期截查醉酒驾驶行动并非只在本周末感恩节长假期内进行,而是一年365天都在执行。

醉酒驾驶为刑事案第一杀手

警方又表示,醉酒驾驶仍然是加拿大刑事案中的第一杀手,如果市民饮酒后驾车,不但危害自己的生命,并且令到其乘客都有生命危险。同时亦会危及道路上所有其他司机及行人。而醉酒驾驶是完全可以预防的。

约克区警队的水警亦会在感恩节长假期内在区内的水道及湖泊加强巡逻,例如闪高湖(Lake Simcoe),以保证驾船市民遵守十分重要的安全守则,即是在驾船时不要饮酒。因为根据现时交通条例如果市民醉酒驾驶亦会被吊销驾驶执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