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5/哈珀公布反毒计划

毒品催升犯罪率 扫荡刻不容缓

加通社温尼辟电/哈珀总理宣布拨款6,400万元,用于打击贩毒并帮助瘾君子戒毒。

哈珀周四访问缅省时,在温尼辟(Winnipeg)公布这个反毒计划。他说,毒品往往催升犯罪率,现在已到加国必须对毒品问题采取行动的时候。

违法者应处长期囚禁

他说,联邦政府今秋即将提出法案,其中建议对涉入毒品交易的重犯必须处以监禁。现时加国法律没有对制毒及贩毒的罪犯规定最短刑期(Minimum Prison Sentence),而这些都是重罪,哈珀据此表示,违法者应被处以相当时间的囚禁。

他说政府新法案将针对毒犯,但拒绝透露法案的进一步细节。

保守党政府的反毒计划还包括打击跨境毒品走私,和为警察提供更多资源,以铲除隐密的大麻种植作业。

除了重手打击毒品犯罪,哈珀亦强调反毒计划温情的一面,因为根据保守党安排,计划三分之二的资金将用于帮助加人,尤其年轻人远离毒品和戒除毒瘾。

哈珀透露,联邦政府将为省及地区政府拨款扩大各地戒毒设施,并设立全国青年拒毒项目。

保守党的反毒计划一宣布,就得到加国警方和反毒工作者的热烈拥护。

加国支持使用大麻的知名活动家埃默里(Marc Emery)则警告,联邦政府的措施一旦实施,可能比预想更严厉,因为所有大麻吸食者都依附于毒品交易的枝节上,因此,某种程度上都是毒贩。

渥京立法严惩毒贩 提供更多资源警方缉毒

(温尼辟4日加新社电)总理哈珀周四在温尼辟,宣布一项总额为6,400万元的反毒计划,包括立法严惩毒贩,为警方提供更多资源打击毒品走私,预防染上毒瘾,帮助吸毒者戒毒等,论者纷纷对此表示欢迎。

哈珀周四访问温尼辟市中心的救世军(Salvation Army)中心,他说联邦政府将于今秋立法,规定犯严重贩毒罪行必须判处监禁。他拒绝阐述细节,只是说该法例将重点打击毒品拆家。

他对救世军的工作人员说:“目前,制造和贩运危险毒品如冰毒(Methamphetamine)和可卡因的罪行,并无最低的刑期规定。这属于严重罪行,这类罪犯必须收监,判以重刑。”但他还说,联邦政府希望“区分吸毒者或瘾君子,以及真正贩卖和制造毒品的人,这些人从其他吸毒者身上赚钱”。

保守党的计划包括,承诺帮助边防人员,搜查毒品以及制造冰毒的原料。同时,为警方提供更多资源,查封大麻种植场所。不过哈珀强调,该计划还包括极具同情心的一面。这笔拨款中,整整三分之二将用于预防吸毒,以及为吸毒者提供治疗,并展开宣传运动,鼓励年轻人远离毒品。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