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5/魁省孔子学院开幕招生,全国第3间

明报/加拿大第3间孔子学院昨在魁北克省正式设立,魁省的道森学院(Dawson College)与Sherbrooke大学,将与合作伙伴──北京师范大学联手,在魁省和加国东部地区推广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的传播。

孔子学院的开幕仪式昨日上午在满地可的道森学院新剧院举行,逾百名来自政界、教育界及华人社区的嘉宾出席见证这一时刻,其中亦包括魁省省长庄社理(Jean Charest),及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树民等人。

魁省的孔子学院将为那些有意与中国做生意的企业,或本身对中国灿烂文化有兴趣的人士提供培训,同时该学院亦将成为每年举办一系列有关中国问题研讨会议的理想场所,有关议题涉及中国社会、经济、文化的不同方面,亦包括艺术,中国现代及传统教育体系等。

目前已开设并招生的魁省孔子学院课程包括:分别为旅游者、经商者而设的基本汉语与文化课程,中国书法、中国画、中医及太极等课程。

道森学院的负责人Richard Filion表示,中国的悠久文化和现今取得的成就令世界瞩目,随北京2008年奥运会及上海2010年世博会的举行,希望中国未来的发展更加光明;而孔子学院作为文化交流及教育的平台,将会进一步加深加拿大人对中华文明的了解。

Sherbrooke大学校长Bruno-Marie Bechard教授表示,魁省孔子学院的两间合作机构结合了大学和学院两级教育制度的专长,在当今世界范围内的近150间孔子学院内树立了独特的模式。

据估计,到2010 年全世界将有超过1亿人学习中文,预计至2020年将有近千家的孔子学院在海外设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