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5/吸引多元背景学生,上加拿大学院撤寄宿制

(多伦多4日加新社电)培育多代精英的多伦多私立学校上加拿大学院(Upper Canada College),将结束长达177年历史的寄宿制度,以吸引更多多元背景的学生。

论者说,学院近年受上世纪70 、80年代教师性侵犯丑闻困扰,此举意在帮助重建受损的声誉。不过学院官员说,丑闻与结束寄宿制度的决定无关。

学院董事局主席麦克米伦(Michael MacMillan)说,全国和全球的家庭,对如何养育子女都有不同的观念。“家长们愈来愈倾向自己参与孩子成长和培育过程。对送他们离家到单一性别寄宿学校,兴趣在减小。”

在现居校内的学生全部毕业后,寄宿制度即会取消。

学费高达2.6万元的上加拿大学院,为吸引更多多元背景的学生,来年将提供更多奖学金、财政资助计划,也在大力宣传学院是开放的。

曾撰写有关该学院书籍、谈及性丑闻事件的前学生菲茨杰拉德(James Fitzgerald)说,取消寄宿制度是正确做法。但他说,学校此举为保持形象,重建受损的校誉,而非直接解决丑闻问题。

上加拿大学院将增财援.吸纳更多不同阶层学生

星报专讯/上加拿大学院(Upper Canada College)将会增加财政援助,以能在不同的社会经济阶层吸纳学生,从而摆脱精英学校的形像。

校董会主席麦克米伦(Michael MacMillan)表示,目前最大的障碍是高昂的学费,如果能够降低,在附近的大多伦多地区便会有很多杰出的孩子申请入学。

在几乎两个世纪以来,这间位于森林山(Forest Hill)的男校拥有祖传财产、声望及特权,但日校的学费每年约24,000元,寄宿生更要支付40,000元。

今年,该校动用140万元来为第七班及以上的7%的学生提供财政援助。

校长鲍华(Jim Power)表示,目标是在未来10年为全校四分之一的学生提供财政援助。
该校约有1,130名学生。

本周发给家长的一封电邮亦提及,该校决定逐渐取缔吸引国际学生的寄宿安排。

鲍华表示,该校位于多伦多这个种族多元化的城市,所以焦点应当放在社会经济的多元化,而非国际多元化。

该学校亦希望能够与美国私校看齐。美国的私校中,平均超过20%的学生获得财政援助。
在加拿大,这方面的比率参差,而且每间学校有本身的政策。

奥罗拉(Aurora)的St. Andrew’s College动用130万元来协助超过15%的学生。该校校长史汤顿(Ted Staunton)透露,财政援助的措施极之能够令到学生多元化。

史汤顿表示,上加拿大学院这样做显示出正试图降低数十年来的精英形像。

多伦多Crescent私校的财政援助则显著较少。学生入读的第一年没有资格申请,而这个计划也只能资助10至14个家庭。

上加拿大学院计划举行数百万元的筹款运动,以能达成长远的目标。该校打算吸纳来自诸如珍街(Jane St.)夹芬治大道(Finch Ave.)的低入息区的学生。

校长麦克米伦说,大多伦多地区每平方英里都有杰出的男孩,可以在该校成长。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