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5/约克区警方破获加国最大宗银行卡造假案

疑犯改装读卡器盗银行卡资料

明报专讯/“做坏事,连天都来收你。”在破获了加国有史以来最大的银行卡伪造工场之后,约克区警方对抓获的疑犯做出如是评价。那名制作了数以千计伪造银行卡的疑犯,因为一场偶然的火灾而暴露在警方面前,价值40多万元的造假设备被没收,挽回了可能造成的数百万元损失。

警方表示,从这个造假工场中总共查获3000多张假银行卡,价值20多万元的假银行卡制作设备,价值25万元的可存储用户资料的读卡器。约克区警队弗莱明(Michael Fleming)督察认为,从缴获假卡及造假设备数量来说,这是目前已知的加国最大宗银行卡造假案。

“而这样一宗大案被破获,起源却是因为一宗小小的火灾。所以说,做坏事,连天都来收你。”

毕晓普(Carolyn Bishop)高级探长说,上月25日在旺市7号公路夹珍街地区的Freshway Drive 101号商铺区,有一辆汽车意外失火,而且火苗还蔓延到旁边的建筑物。消防员将汽车火扑灭之后,视察被火殃及的建筑,却在一个房门紧锁的房间内发现那些造假设备。

约克区警方闻讯赶至,在这间房内查获了大批伪造的银行卡及各种精密仪器。警方欺诈案调查组警员马丁能(Carl Mattinen)说,与此案有关的疑犯名为蒂米斯(Petre Timis),是一名40岁的多市居民。

“他精通电子技术。他买来大量的银行卡读卡器(Pinpad),然后自己动手改装,在读卡器内安装记忆装置,当市民在读卡器上刷卡时,一方面卡上的资料被传送去银行,同时也就储存在读卡器的记忆装置内。过了一段时间,疑犯就会取走读卡器,将盗取的市民银行卡资料存进自己的电脑。”

马丁能探员称,一般来说,犯罪集团要么是与便利店或加油站的职员勾结,装上加料的读卡器,或是转移便利店东主的注意力,趁机将偷梁换柱。过一段时间后再拿回读卡器。

“有了这些市民银行卡的资料后,疑犯就用那些昂贵的精密印刷机器伪造银行卡,再将卡批发给有组织犯罪集团。”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