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4/公车限量发售代币 难阻市民加价前囤积

明报/多伦多公车局下月开始加价,代币由原来10个21元上升至22.5元。有公车常客为省钱,故赶在加价前,大批购入代币。每买10个便可节省1.5元,100个则可省15元。为阻止乘客囤积居奇,公车局已下令限制每名乘客只能购买10个代币。然而,有人一于少理,买完一次代币后,转身又到零售店再入货。

买完可转身再买

公车局发言人博尔顿(Marilyn Bolton)表示,限购代币是要对其他顾客公平。要是人人都大手购入代币,市面流通量便会减少,届时公车局只好要求每名乘客限购5个。

公车局于前年加价时,也曾使出同一招数,只是在市面流通的代币同样大幅减少。

除了代币外,车票价格亦上升,耆老及学生的车票每张贵10仙,由过去的1.4元增加至1.5元;儿童车票则只升了3仙。

月费则由99.75元增至109元。周票则上升2.25元至新票价的32.25元。

但现金支付的车费则保持不变,成人为2.75元;耆老为1.85元及儿童为70仙。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