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4/外国投资规则拟收紧 确保收购属商业动机

(渥太华3日加新社电)联邦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周三说,政府将会矫正它长久以来忽略的问题,它要收紧外国投资规则,增加一项“国家保安”检查,审视外国国有企业收购加拿大企业计划,确保外国公司的收购行动出于商业动机。

哈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政府改变政策,目的不是筛选特定收购行为,或特定国家。他还点名最近一项能源公司收购计划,表示政府会按照原有法规处理。

他说,加拿大是为数不多的发达国家,在外资查验政策中没有任何明确的国家安全条款。“我认为这是一个疏忽,我们应该重视。我们会尽力保证加拿大的外国投资有商业基础,出于商业动机。”

哈珀周三宣布修法审视外国国有企业投资前,消息来源说,工业部长潘迪斯(Jim Prentice)准备宣布,政府有意收紧法规,严格监察外国国有企业收购加拿大公司。阿布扎比国家能源公司(TAQA)近来提出,它要斥资50亿元,收购阿尔伯达省PrimeWest能源信托公司,业界更表关注。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