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4/克里靖因身份显赫而得到优先治疗?

高尔夫球场巧遇专家救一命 克里靖心脏搭桥手术成功

加通社渥太华电/前总理克里靖(Jean Chretien)周三在满地可心脏研究所(Montreal Heart institute)接受心脏搭桥手术。医生表示,克里靖经过短暂休养后,身体将会痊愈。

73岁的克里靖此番能躲过劫难,也多亏本周打高尔夫球时巧遇了一位心脏病学家。

周一,他在满城以北的拉瓦勒市(Laval)出席慈善活动,于高尔夫球场挥杆之际,巧遇满地可心脏研究所的专家佩利蒂尔医生(Dr. Guy Pelletier)。

建议马上入院检查

克里靖偶然向他提到自己最近时常气喘,并伴发胸部疼痛。说者无心,听者却相当有意,佩利蒂尔立即意识到这或预兆严重心脏病。他立即建议克里靖马上入院检查。

未感觉病态的克里靖当时没有接受建议,因为第二天,即周二他就将飞赴温哥华演讲,之后则会全力投入为10月15日出版的第二卷回忆录作宣传。考虑日程紧张,他答覆佩利蒂尔医生,自己两月后再与他见面。

克里靖周一晚即入住满地可机场宾馆,准备周二早上飞往温哥华。早上醒来时,克里靖即发觉身体不适。预感情况严重的克里靖立刻告诉助手取消演讲安排,并随后赶去医院。

主动脉严重阻塞

医学检查结果表明,克里靖的主动脉严重阻塞,医院周三早就为他在满地可心脏研究所安排了紧急心脏搭桥手术。

主刀医生佩里林(Dr. Michel Pellerin)表示,手术非常成功。他透露,克里靖现时在危重病房修养,恢复得相当不错,可能5至7天后出院。

医生否认克里靖因身份显赫而得到优先治疗。他们表示,该心脏病研究所全年24小时全天候开放,所有危重病患都会得到同样及时的服务。

哈珀总理周三对克里靖突然接受心脏手术感到“相当惊讶”,他亦预祝这为前总理早日恢复健康。

球友医生促检验 证实动脉栓塞 克里纯做搭桥手术

(渥太华3日加新社电)加拿大前总理克里纯(Jean Chretien,图)是高尔夫球迷,高尔夫球可能救了他一命。他周三在满地可市的心脏病专科医院接受四度搭桥手术,医生说,他的手术成功,术后情况良好,有希望全面康复。

73岁的克里纯周一在魁北克省拉瓦尔(Laval)打高尔夫球,参加慈善活动。

克里纯的朋友说,他和3名球友打球,一个球友恰是满地可心脏病研究所(Montreal Heart Institute)的心脏病专家佩尔蒂埃医生(Dr. Guy Pelletier)。克里纯对心脏病专家说,他近日呼吸短促,胸口周期性疼痛。

佩尔蒂埃认为,克里纯的症状严重,建议他立即到医院接受检查。但克里纯定于周二到温哥华演讲,并准备在10月15日开始参加第2册回忆录宣传活动,他决定几个月后看医生。

克里纯周一晚入住满地可机场酒店,准备周二飞往温哥华演讲。但他清晨醒来后,发现自己身体衰弱,于是他联系行政助手哈特利(Bruce Hartley),取消演讲,入院检查。

克里纯检查出严重动脉栓塞,周三早上在满地可心脏病研究所接受四度心脏搭桥手术。

他的手术医生佩尔兰医生(Dr. Michel Pellerin)周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克里纯手术后状况很好。他说:“他目前在特护病房内,恢复得很好。”

佩尔兰说,克里纯在手术台上78分钟,醒来时精神不错。克里纯要留医,至少再留院5到7天。

克里纯接受手术后。联邦自由党领袖狄安(Stephane Dion)周三发表声明,说克里纯有望全面康复的消息令人振奋。

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说,他听到克里纯接受心脏手术的消息,很是惊讶,他希望克里纯早日康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