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8/士嘉堡凶杀案 华裔老翁死在阳台

世界日报记者费诗明多伦多报导/一名男子7日早上被发现死在士嘉堡一公寓楼的阳台上,多伦多警方将此案作为“非正常死亡”案件展开调查,认为这是多伦多今年第35起凶杀命案。该男子被人发现死在万锦路和劳伦斯街(Markham Rd. & Lawrence Ave.)绿冠路(Greencrest Crt.)65号公寓大楼的二楼阳台上。

多伦多警官斯库毕克(Frank Skubic)说,7日凌晨2时30分许,该公寓楼多名住客向警方报告说有严重吵闹声。

抵达现场的警察发现死者身上有多处创伤,从而把此案认定为一起凶杀案。

有报导称警方在案发的公寓住宅单位中发现至少有四个人,并从现场带走一名妇女。警方调查人员试图在现场对多名民众展开询问调查,但因语言障碍,似乎未取得多少效果。据悉,公寓楼中的很多住户说粤语。

阳台上的,死者为一名六旬何姓华人,来自广州。

多伦多警方警官觉蒙德 (Wendy Drummond)在案发现场表示,警方在昨天凌晨2时45分接到多通电话,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男子倒在二楼一间公寓单位的阳台上,身上有明显的外伤。警方下午进行了尸检,但未公布有关详情。

死亡案公寓中的229号住宅单位,据一名边姓邻居表示,死者生前是与太太在229单位已经居住了10多年,两人的孩子目前均在广州。

现场值勤的警官佳伊斯 (Gaueez)向本报记者表示,至今警方尚未正式拘捕任何人。警方唯一能够确定的是,“死者为非自然死亡”。

佳伊斯表示,警方请死者的太太协助调查,但由于老太太讲广东话,使调查遇到了一些困难。

发生命案这幢13层公寓是一个老人屋,里面居住了300多名老人,其中约一半是华人。警方未公布死者是公寓内的居民或是访客。

据居住在公寓里老人向本报记者介绍,死者年龄60多岁,是从广州来的,平时居住在公寓里。天气好的时候,经常可以看到死者与太太一起出来散步,死者生前喜欢穿一双红色的拖鞋。

边姓邻居说,死者生前给人的印象是“为人很好”,身体看上去也很好。

公寓里的一位白人邻居说,昨天凌晨2时多,他听到在229单位里传出激烈的争吵声,之后看到警车到现场。约4时见到抬出尸体,并且看到死者的太太跟随警车离去,而老太太身上的衣服,到处都是血迹。

身上有明显伤痕警列凶杀案处理

星岛日报/士嘉堡凌晨发生命案,一名年逾花甲的华裔老翁离奇堕楼,警方接报场时,老翁已经死亡。警员其后发现死者身上有明显的伤痕。居民向警方表示,命案发生时,上址大厦某个单位曾传出激烈的争吵声。警方其后将案件列作凶杀案处理。

凶案现场为士嘉堡万锦路(Markham Road)夹罗伦斯大道东(Lawrence Ave. E.)西南面的Greencrest Circuit 65号,上址是一幢属于多伦多市政府的低收入老人屋。

凌晨传出争吵声

负责调查这件案的凶杀组高级探长史高比(Frank Skubic),同时也是华裔女留学生柳干命案的缉凶者。据史高比透露,上址的住客于昨日(周五)凌晨约2时30分,听到一个单位内传出激烈的争执声,于是报警。警员在2时45分抵达时,发现一名男子倒毙在2楼一个单位的阳台上,身上有明显伤痕。

据警方透露,死者是一名66岁操广州话的何(He)姓华裔男子。案发的229室当时有三男一女。警方初步怀疑,案件起因可能是因分租或家庭纠纷而引起。

警方向屋内三人落口供时,有语言问题。史高比证实有一名女子被带返43分局协助调查,但暂时未有人被捕。

史高比呼吁民众致电凶杀组416-808-7400,或直接与他联络416-808-7399;又或以匿名方式向灭罪热线416-222-TIPS(8477),或灭罪网址www.222tips.com提供线索。

华汉倒毙柏文 警带走3人助查

明报/在多市士嘉堡区一个以印巴裔居民为主的社区内,昨日凌晨发生了一宗凶杀案,死者和涉案人士都相信是华人,遇害男子在一座高层柏文大厦内被人杀死。

警方事后带走3人协助调查,但因为有语言障碍,警方的调查取证工作并不顺利,至今没有公布死者的身分。

单位内曾传出女性惊叫声

出事的柏文大厦位于万锦路(Markham Road)夹罗伦斯路(Lawrence Avenue)地区的Greencrest Circuit 65号。

昨日凌晨2时30分左右,楼内的多个住户打电话报警称,听到二楼一个住户单位内传出女性的惊叫声。

死者身上明显创伤 大量失血

警方闻讯赶来,在一个朝北面向罗伦斯路的住户单位内,发现一名受重创的男子。多市警方凶杀案组高级探长斯库比(Frank Skubic)表示,那名男子倒在阳台上,“身上有明显的创伤,大量失血。”

在警察到来时,那名受害人已经伤重死亡。据《多伦多太阳报》报道,警方带走了3位市民协助调查,而也有楼内的住户称,警方带走的是一男一女,其中那男子可能是凶手,而那女士则为目击证人。

住户说粤语 语言障碍阻调查

对于这些说法,多市警方新闻官德拉蒙德(Wendy Drummond)表示,警方在向那几人问话时遇到语言障碍,因此调查进展不快。

据楼内住户称,出事的单位内住的都是华人,而且说广东话。还有报道称,死者姓何(He)。

那名被带回警局协助调查的亚裔女子,身穿家居服装,情绪相当激动,警员要半劝半推的方式才将她送进警车后座。为了不让位于阳台的凶案暴露,警方从三楼放下一大幅胶布遮盖。而且为了保护命案现场,警方鉴证科的探员罕见地采取特别方式将受害人尸体运走。消防员从地面搭了三个梯子到出事的阳台,由鉴证科探员将尸体放进船型担架内,慢慢地送到地面上,装上运尸车搬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