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8/自由党全国总监失言.狄安有开除亲信压力

加通社渥太华电/联邦自由党领袖狄安及高层目前腹背受敌,部分自由党国会议员与参议员要求狄安解除其一名亲密助手职务,因为该助手作出对魁北克不当的评论。

魁省自由党高级成员私下要求狄安解除自由党全国总监卡洛尔(Jamie Carroll)的职务。在狄安赢得党魁选举胜利中,卡洛尔曾经是关键人物之一。

参加本周闭门会议的人士透露,部分魁省自由党人建议,领袖团队需要更多懂双语人士,并且来自魁省,但卡洛尔对这一建议不屑一顾。证人说,卡洛尔出言不逊,表示如果他要聘请更多魁北克人,那便要雇用更多华人。

卡洛尔辩解到,他的评论遭人断章取义。但部分高层仍然希望解雇卡洛尔。满地可国会议员罗德基(Pablo Rodriguez)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呼吁党团总部,绝不能在党内容忍这类现象。卡洛尔既然能够作出这番评论,便没有理由继续留下。

声言无意侮辱魁人或华裔

卡洛尔在声明中自辩说,他绝没有侮辱魁北克人或华裔加拿大人的意思。

他说,他同意需要在全国总部增加说法语魁北克人的数量,但与此同时,自由党必须反映加拿大日益族裔多元化的现状。

但自由党魁省分部负责人也希望卡洛尔离开。富兰贾索(Robert Fragasso)指出,自由党成员支持狄安,但补充说,自由党领袖并非民粹主义者,他需要与家乡省份基层组织者有更多联系。富兰贾索当时也参加了闭门会议,他指出,全国总监的言论将分裂自由党,造成法语魁北克人与说英语人之间的对立。富兰贾索当晚已经通知自由党总裁鲍岚(Marie Poulin),要求卡洛尔辞职。他说,作为自由党全国总监及领袖助手,卡洛尔对魁北克具有如此轻蔑态度及落后想法,狄安如何能够团结全党,争取在下次联邦大选中获胜。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