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7/行李箱腐尸证为刘冠华

明报/多伦多警方昨日证实,前日上午在湖中发现的行李箱内人体遗骸,正是警千方百寻未获的碎尸案受害人刘冠华的躯干部分。

虽早在上月27日,警方就已宣布逮捕了涉嫌杀害并肢解多市士嘉堡“毋忘我”(Forget-Me-Not)按摩院东主刘冠华的凶手蒋春棋,但警方并未能从疑犯口中获得受害人剩余残骸的下落,直到前日有泛舟湖上的市民,无意中打捞起一个可疑的行李箱,才帮助警方找到了这个关键的一部分。

多市警方凶杀案组探长登克利(Les Dunkley)前日在湖滨举行的记者会上称,前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两位市民在安大略湖上泛舟时,在距离岸边约2.5公里的湖面,发现一个漂浮的行李箱,于是将它拖上岸边。

上岸的地点,是在冰梨路南端与湖滨交界的悬崖公园(Bluffers Park)游艇会,箱子内是已经高度腐烂的人体遗骸。

安省法医处昨日下午进行了尸体检验,确认这些遗骸是受害人刘冠华的躯体。

身为多市士嘉堡区“毋忘我”按摩院东主的刘冠华,上月10日突然失踪,警方曾推断她在失踪的当日即遇害并遭碎尸。

8月15日,皮尔区警方在密市祈德河(Credit River)先后发现受害人的右脚、头颅和手掌,此处距刘冠华位于士嘉堡区亨廷活路夹坚尼地路地区的住所约45公里。

不久,多伦多警方在距刘住所不远的West Highland Creek附近,又先后发现两条小腿、一条大腿以及一条手臂,但最重要的躯干部分始终没有发现。

上月27日,皮尔区警方宣布逮捕了40岁男子蒋春棋,对他控以二级谋杀罪名。警方称,蒋春棋是死者刘冠华的前男友,近期才分手。

多伦多警方称,调查工作将会移交给皮尔区警方进行。

严重腐烂核对DNA 湖面漂浮皮箱藏躯干证属刘冠华

星岛日报/士嘉堡悬崖公园(Bluffer’s Park)码头附近前天发现的人体残肢,经安省法医官检验后,证实是惨遭肢解的华裔按摩院店东刘冠华失去的部分残肢。多伦多警方昨天表示,由于刘冠华被杀案由皮尔区警方负责,所以调查工作由皮尔区警方凶杀组跟进。

多伦多警队凶杀组探长邓克理(Det. Leslie Dunkley)前午在悬崖公园码头召开记者会时表示,警方在前日上午11时21分接获两名驾驶私人小船在安大略湖泛舟人士报案,表示在距离岸边约2.5公里的湖面发现一个皮箱,由于心生怀疑,于是拖回岸上打开一看,随即报警。

死者前男友下周出庭

法医官在现场进行初步检验,证实皮箱内藏有一块人体躯干,已经严重腐烂,无法即时确定死者性别。法医官经检查及进行初步DNA检验后,终于证实残肢属被杀后遭肢解的按摩院女东主刘冠华。皮尔区警方于上月26日拘捕刘冠华被杀的前度男朋友Chunqui Jiang(译音:江春奇),江已被控一项二级谋杀罪,被捕后翌日在宾顿市安省法庭过堂,法官下令被告还押羁留所看管,并将下次出庭日期订于本月10日。

40岁的江春奇过堂时并无代表律师,控方在庭上要求被告被羁留期间直至下次出庭之前,不能与包括其母亲在内的三个人有任何的接触。

湖中行李箱藏尸 确认刘冠华遗骸

世界日报/多伦多警方6日确认,5日在靠近士嘉堡悬崖公园湖面漂浮一个行李箱内所藏人体躯干残骸,属于分尸案受害者华人女子刘冠华。

多伦多警方指出,6日对人体残骸进行验尸工作之后,确认为刘冠华的身体遗骸;在确认身分之后,此案的调查由皮尔郡警方接手继续调查。

藏有刘冠华躯干的行李箱于5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被发现,当时有市民驾船在距离岸边大约2.5公里的安大略湖面,发现水上漂着一个行李箱,市民将行李箱打捞起来,回到岸边打开行李箱,发现不妥,立即报警,警方赶到现场调查,发现内藏一个严重腐败的人体躯干残骸,无法辨认性别,需要验尸才能确认身分。

来自福建的华人女子刘冠华于8月10日失踪,之后陆续在密西沙加和士嘉堡等地发现她的身体部分残骸,现在终于找到她躯干残骸,但是有部分手和脚残骸仍未找到,案发后警方已经逮捕了一名嫌犯,嫌犯蒋春棋是刘冠华前男友,他现在已经被控二级谋杀罪。

刘冠华远在中国的父母曾向媒体表示,他们不会来加拿大料理刘冠华后事,预计刘冠华在美国的妹妹刘冠荣将会到加拿大来为姊姊办理丧葬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