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7/杀夫案下月审 被告华妇申保释

明报/被控二级谋杀罪的卑诗列治文华妇潘佩春(Pui Chun Poon,译音)昨日透过视频提堂,她的律师向法官提出保释的要求,暂定本月18日进行保释聆讯。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馆事李玥亦到法庭旁听,他表示,潘姓妇人来自香港,具有香港居民身分,死者(潘的丈夫)亦是华人,是加国公民。

女被告来自香港

长发披肩的潘佩春在短短数分钟的聆讯时间内全程低头,透过翻译以广东话了解法官、检控官和她的代表律师的对话。她的律师贝克(David G. Baker)向法官提出保释要求,暂订在本月18日举行,她涉及的谋杀案则在下个月初进行审讯。

法官在聆讯中两度要求翻译向潘佩春说明两个聆讯的日期及地点,确定潘佩春知道。

具克昨在列治文省级法院外表示,潘佩春的心情沉重,他希望能在18日的保释聆讯时说服法官,将潘妇保释出拘留所,但最后仍要看法官决定。对于潘佩春是否会在10月初举行的聆讯中认罪,贝克不愿置评。

中领馆侨务领事李玥说,他曾在事件发生当时到警局探视潘妇,她当时情绪低落。至于死者,也就是潘佩春的丈夫是否也有香港特区身分证,李玥就说,只知道死者是华裔,是加国公民,其他的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