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7/魁人党报捷会枪杀案疑犯 被控16罪还押至10月

(满地可6日加新社电)魁人党报捷会枪杀案疑犯周四提堂,被控16项刑事罪行,包括一级谋杀、3项意图谋杀和纵火。

检察官不能排除,会加控1项意图谋杀罪,因为正调查候任省长马华(Pauline Marois)是否枪击的目标。

疑犯贝恩(Richard Henry Bain)在严密保安下首次出庭,他仍戴医院腕带,手臂有绷带。他在严密保安的法庭出现不足1分钟。

他身穿白色T恤和蓝裤,在聆讯前和法律援助律师简短交谈,他要还押直至10月。根据检察官这名渔夫营地东主有大批武器。他合法拥有20多支枪,当他在选举夜,试图进入满地可Metropolis会所时,携带了5件武器。

枪杀案使用的长枪,是合法登记的。贝恩也被指控,以另1支手枪指向1名省警。

发生枪击时,马华正在发表竞选胜利演说,她被匆匆带离讲台。目前的控罪没有涉及她受袭击。但负责此案的检察官说,未排除任何控罪。

贝恩出庭时看来镇静和警觉,当他进入法庭时,死者布朗什特(Denis Blanchette)的1个朋友,拿起布朗什特的照片。

1名自称为贝恩的好友周三说,疑犯服药治疗精神病,经常到满地可医院看1个医生。贝恩的律师说,要求为贝恩作精神评估是言之尚早。她说,她迄今收集了一些证据,贝恩在10月11日再次出庭时,可能会有更多证据。

本周末满62岁的贝恩,坐在1辆警车后座到达法院,传媒在场等候。

死者为替工时薪15元

1名男子闯入会所后面,向两人开枪,杀死1名舞台技术员。布朗什特的1名同僚说,他的时薪是15元,当天早些时候代替她工作,因为她希望投票,并到学校接女儿。

27岁的枪击案伤者卡里奇(Dave Courage)进行手术后正在康复。

警方说,疑犯然后在会所后面纵火,后来才被制伏在地。一些武器被没收,包括用来杀人的长枪。

魁省选枪手被控谋杀 首次上庭露面不排除加控罪

加通社/周二晚趁魁人党(Parti Quebecois)党魁马华(Pauline Marois)在满地可发表胜利演说时企图闯入会场,开枪及纵火导致一死一伤的疑犯贝恩(Richard Henry Bain),被当局控以16项控罪,包括一级谋杀、三项企图谋杀及纵火等罪。控方表示若查清贝恩的目标是马华,不排除加控其他罪名。消息指贝恩患有精神疾病,正接受药物治疗。

贝恩昨日首次上庭,在高度设防的法庭只露面了不足一分钟。他的神情镇定而警惕,扫视着挤满记者及案中死者Denis Blanchette亲友的法庭。当贝恩一上庭,Blanchette的朋友即时拿出一张他生前的照片。

案情透露,疑犯周二晚试图从满地可大都会俱乐部(Metropolis Club)的后面闯入祝捷会场,中途用一把长枪射击两人,然后用闪光弹纵火。舞台技术人员Blanchette不幸身亡,另一名伤者Dave Courage接受手术后正在康复。

贝恩另外被控用一把手枪指向一名省警。枪击案中使用的长枪是兵工厂Ceska Zbrojovka的出品,外形有点像AK-47自动步枪。警方当场检获五种武器,并在贝恩家中查获另外十七支枪械,只有一支未有注册。

定期接受精神病治疗

一名自称贝恩好友的男子透露,贝恩正接受一项精神疾病的药物治疗,亦定期往满地可一间医院就诊。但贝恩的法援律师未有为他申请进行精神鉴定。贝恩将继续羁押,下月11日再次上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