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7/被禁在机场接客 多伦多的士司机游行抗议

明报/数以百计愤怒的多伦多的士司机昨晨集结在展览馆场地,然后拉队驾车上贾丁纳公路,再折返市中心市议会外面,抗议们受到不公平对待,可以送人客到皮尔逊国际机场,但就不能从机场接客;不过,机场豪华轿车则可以在多市接客。

的士司机的街头游行示威,造成市中心交通挤塞。之后数十名的士司机进入市议会大会现场,对他们不能在皮尔逊国际机场接客表示抗议。

司机们昨天在市府大门口受到阻拦,经过一番谈判,最终被允许进入市府大楼。

他们表示,他们是要做和平示威,不准备做出任何过激举动。由于他们被禁止在皮尔逊机场做生意,他们也要禁止那些独霸机场生意的豪华轿车的司机到多市做生意。

司机们进入大会现场时,已是12时半。大会正准备开始午间休会。司机们集体鼓掌,大声呼叫,“要公平!”,“要正义!”,等等。

司机们还要求和主管的士事宜的市议会牌照委员会主席、市议员莫斯高对话,但莫斯高已从另门离开,令他们不得要领,满肚怨气而回。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