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7/分店业主拟争购Wendy’s

明报/美国第三大快餐集团Wendy’s(代号WEN)在美国134间分店的业主Cedar Enterprises表示,已和两家私人股本公司联手,竞逐收购Wendy’s。

Cedar总裁David Karam指,该公司和伙伴Kelso & Co.及Oak Hill Capital Partners,已获邀请,进入第二轮收购谈判。

Karam强调,他曾参与Wendy’s这个品牌,知道它有巨大发展潜力。

他的首轮收购建议,显然足以让他进入下月的次轮谈判。他拒绝透露收购价金额,只说Wendy’s的股价已经很高。

Wendy’s股价昨天收报33.63美元,上升0.57美元或1.72%。

Karam说,他认为Wendy’s这个品牌很有增长潜力,但没有人愿意付过高价钱。

另一主要竞购对手是Wendy’s主要股东之一、富豪Nelson Peltz旗下的Triarc Cos.,准备以每股37至41美元、总额32亿至36亿美元收购Wendy’s。

Triarc除持有9.8%Wendy’s外,本身拥有另一快餐集团Arby’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