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926/秋风未送爽 31℃破纪录

明报/大多伦多地区才正式踏入秋天的第2日,便打破最高气温纪录。皮尔逊国际机场昨天中午录得摄氏31度,打破了1958年所录得的28.2度最高纪录。根据加拿大环境部预测,本周紧接下来的日子,天气虽稍为转凉,但气温仍会略微高于正常温度。

前日,多伦多市亦录得摄氏26.9度,差一点便打破了1968年的27.2度的纪录。

当踏入秋季前,气温往往变得反常的热,一般人称为小阳春(Indian Summer)。

但加拿大环境部高级气象学家菲腊士(David Philips)则表示,最近数天的天气,并非上述的天气现象,而是一股来自百慕达的高压区所带来的效应,令夏季延长了。

至于小阳春一般会经过一段反覆的天气,然后在10月中或10月底出现。

昨气温33度 破49年纪录

星报专讯/周二的气温突然升高,打破49年以来的纪录──1958年创下的纪录为28.3摄氏度,但周二的气温一度升高到33度。

尽管天气预测称本周随后的气温将转凉,但仍可望高于正常的21度。

加拿大环境部高级气象学家菲腊斯(David Phillips)表示,到了昼短夜长的季节出现这种现象,实属不易。

周一,多伦多气温高达26.9度,险些又赶上1968年9月24日创下的27.2度的纪录。

这种天气状况是因一个百慕达高压带笼罩在安省及美国中西部上空而形成的,菲腊斯称,它的作用形同热风泵。

气温将转凉

他还说,可能有些人会误以为这是秋冬夏日(Indian Summer),但事实并非如此。他称,这只是夏天的延续,是额外的一些暖日。

秋冬夏日出现在一场霜冻之后,通常在10月中下旬已经寒冬初临后到来。

尽管多伦多艳阳高照,加国其它地方却无此福份。亚伯达和沙斯卡川省的气温已经降至接近零度。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