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6/隐私专员调查显示TJX资料被盗因加密技术差

(满地可25日加新社电)联邦隐私专员斯托达特(Jennifer Stoddart)调查加拿大Winners及HomeSense零售店母公司黑客入侵电脑档案一事,已得出结论。她指出,美国零售店连锁商的个人资料被盗,因为它收集太多资料,储存时间过长,加密保护技术不够精密,未能保护顾客的资料。

是次调查揭发黑客入侵迈阿密一个无线数据网络,盗取数以百万计的信用卡号码,包括Winners及HomeSense的加拿大客户。

斯托达特周二说,黑客透过TJX Companies Inc.的数据库,盗取4,500万张信用卡及身分证明卡的资料,包括加拿大司机的驾驶报照号码。TJX拥有2,500间店铺,包括加拿大的252间Winers及HomeSense店铺。

斯托达特在满地可宣布调查报告时说:“该公司收集太多资料,储存时间过长,倚赖脆弱的加密技术保护资料,数以百万计客户的资料受到威胁。”

TJX今年1月公开资料被盗一事,但它没有说明,黑客如何闯入电脑系统,也没有说明客户的银行卡和信用卡资料外泄后,他们可能受骗的程度。

斯托达特监察阿尔伯达省隐私及资料专员沃克(Frank Work)的调查,斯托达特说,TJX未有加强保密技术,又储存多年前的资料。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