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6/10亿改善大多区交通拨款 渥京迄未放水

星报专讯/哈珀政府逾6个月前高调宣布拨款近10亿元改善大多伦多地区公共交通系统后,至今多伦多和其他城市仍未收到渥太华分文,相信最早要等候至明年各市政府才能见到金钱。

密西沙加市市长麦歌莲和多伦多市长苗大伟异口同声指出,要推行与渥太华分担开支的改善公共交通计划现时完全没有头绪,不知什么时候能实行。

总理哈珀在3月6日在多伦多一辆公车局巴士前面宣布联邦保守党政府拨款9.62亿元对付污雾、减少汽车排放废气和振兴经济。

联邦政府的本意是鼓励省级与市级政府共同资助改善公共交通系统,但渥太华坚持要先与省级与市级政府达成协议后才会发放资金。

密西沙加市应该从联邦政府取得8,300万元资助兴建高速巴士专线,市长麦歌莲无可奈何地说:“我们没有资金,真是不幸,合约拖得太长,但交通挤塞却愈来愈严重,协议愈是拖得太久情况愈严重。”

麦歌莲强调极需该专线纾缓交通挤塞,以免影响当地经济。她说省政府的资助额己经处理妥当,但联邦的部份仍胶着,因此兴建计划最早明年才能展开。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