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2/卫生局寻打疯狗针妇 Facebook一小时奏功

(多伦多21日加新社电)多伦多公共卫生局(Toronto Public Health)要通知1名女子接种疯狗症疫苗,遍寻不获,它最后透过Facebook网站,终于找到那个一度接触带病蝙蝠的女人,她已接种疫苗。

卫生局通讯经理克卡普(Mary Margaret Crapper)说,他们用尽所有传统方法寻找这名女子,最后决定在Facebook网站寻访她的下落。

卫生局甚至对媒体发出通告,多伦多几家电台、电视台、报纸都提醒公众,它要寻找1个女子,她9月初到访多伦多野生动物中心(Toronto Wildlife Centre)留下1只受伤蝙蝠,但没有人回应。

克卡普的同事就在Facebook网站上发放消息,她说:“我们在Facebook试用几个不同的拼写名字,在1小时内,有人给我们回应。”

事情在9月3日发生,1名妇人在多伦多珍街(Jane Street)和罗伦斯路(Lawrence Avenue)路口的巴士站等车,1只蝙蝠撞上她或是给她拍击倒下。另1名妇女将受伤蝙蝠拾起,送到多伦多野生动物中心。

这名妇女以前到过野生动物中心,留有姓名和地址纪录。可是,她搬了家,已改变电话号码,野生动物中心没有她的新电话号码。

蝙蝠经过检查后,卫生局上周底得到消息,知道牠有疯狗症。人们近距离接触蝙蝠,医务人员通常建议他们接种疯狗症疫苗,以策安全。

克卡普觉得Facebook网站值得尝试,向类似姓名者发送信息,终于找对人。

这名女子已开始接受疯狗症预防针注射,但第1个接触蝙蝠的妇女还未找到。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