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2/大多地区饥饿情况恶化 食物库募捐90万磅食物

星岛日报/多伦多食物周济库昨日宣布正式展开秋季食物捐助活动。食物库行政总监奈珀(Gail Nyberg)呼吁公众在慷慨捐助、扶危济困的同时,亦应向政客施加压力,在省选中关注贫困和饥饿问题。

食物周济库昨天在金融区、市政府门前等5个人流最多的市中心地点各摆放了一台空空如也的雪柜,用以提醒公众,有无数的家庭,包括孩童,今时今日可能正面对着空空的雪柜挨饥忍饿。

大多地区食物周济库(Daily Bread Food Bank)行政总监奈珀表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多伦多地区的饥饿情况恶化,但捐助却下降。

她表示,现时食物库货架空置的程度,多年都未常遇见,情况极之令人担心。

“去年,有超过90万5,000人需要到食物周济库寻求帮助。这其中有34%是儿童。食物短缺成了一种危机。特别是儿童食物短缺,简直是犯罪。”奈珀表示,在到食物库寻求帮助的人当中,有27%的家庭至少有一人外出工作,但仍不能免于挨饿。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住房花费过高。相当比例的家庭将每月收入的七成用于缴房租。所以建造更多的廉租屋,与解决贫穷和饥饿问题密切相关。

吁选民敦促政客解决问题

奈珀呼吁在即将举行的省选中,选民留意候选人的政党政纲,以及查询那个政党最为致力于解决饥饿的问题,敦促政客正视贫穷问题,拿出有效的解决办法。

今次秋季食物募捐活动目标是90万磅食物,由周五展开至10月19日结束。奈珀鼓励民众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向食物周济库捐赠:通过食物周济库网站www.dailybread.ca在网上直接捐赠,致电416-203-0050以信用卡捐赠,或将支票寄至Daily Bread Food Bank, New Toronto Street, Toronto, ON, M8V 2E7。市民直接捐赠可保存的食物,可以送到市内各消防站,以及Loblaws或是Real Canadian Superstore超市。

多伦多食物库列出的最急需的食品包括:花生酱、婴儿奶粉、罐头装水果、蔬菜、鱼、肉、意粉及酱、大米、奶粉或罐装牛奶、黄油面包等。所收到的现金捐赠也将用于购买食物。奈珀表示,现在食品价格上涨,为食物库增加新的挑战,但食物库将尽力以最合理的价格购买食物。

密西沙加市平均每月亦有4,000人需要食物救济,其中更有高达五成是儿童。密市食物周济库Foodpath亦同期展开食物募集活动。捐助电话为905-270-8929,或上网www.foofpath.org捐赠。

闹市摆空雪柜宣传

星报专讯/多伦多食物库(Daily Bread Food Bank)周五展开秋季募捐运动,并出动了雪柜来作宣传。

事实上,早于周四,金融区五个地点突然之间出现了空的雪柜。一些途人忍不住打开雪柜门向内张望,然后把门关上,抱着莫名其妙的心情离开。

这些空雪柜其实是要提醒大众,很多人未能够负担食物,而这也正是多伦多食物库今秋募捐的宣传策略。

该食物库表示,广告界称这种非传统宣传手法为游击营销,成本虽低,但看来有效,因为能叫人思考。

不过,这却引来保安的忧虑。当负责保安的人发现这些雪柜之后,便安排移走。到下午3时,这些雪柜已经被搬走,而且看来没有知道下落。

“我不知道它们的下落,”食物库行政总监奈珀(Gail Nyberg)说:“但我觉得这是一个好主意。”

市场推广主任蔡嘉(Gabrielle Chackal)也认为策略成功。不过,她原本希望这些雪柜可以摆放至下午6时人潮出现。

去年秋季,该食物库也用新手法来宣传。奈珀当时戴上拳击手套,持刀叉与空碟对赛,而口号是“决战饥饿”(Fighting Hung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