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1/多市征新税不遂,财务总监扬言物业税加20%

明报/多市政府财务总监佩纳恰提在昨天的市议会预算委员会上表示,市府财政困难,如果苗大伟倡导的土地转让和汽车登记2大新税未能如愿实施,则物业税的压力加重,未来可能提高20%。

他说,面临严峻经济形势,市府应积极向联邦和省府施压,要求他们向市府拨款,以避免大幅度增加物业税的情形发生。

佩纳恰提向市议会提出的建议包括:继续改善效率、节省资源;要求省府回收下放的社会服务;要求省府恢复以往负担多伦多公车局一半拨款的做法;征收新的税收,例如土地转让和汽车登记税。

他说,如果市府无法收到这些新的税收,也没有得到省府的资助,那么市府未来将别无选择,只有或者大幅度提高物业税,或者扩大削减服务面。

不过,多伦多市议员黄旻南并不接受这种说法。他认为,市府应提高自己的效率在先,然后再来考虑伸手向市民要更多的钱。

他说,市府应拓宽眼界,将诸如多伦多商会这样的机构请进来讨论和研究市府的财务问题,以及如何更好地运作。

预算委员会昨天的议程上本来并没有讨论财困的题目,财务总监是临时应邀向委员会致词的,其说话的口?和市长苗大伟如出一辙。

主持昨天会议的多市议会预算主席高雪莉是苗大伟最“忠诚”的盟友。在北约克社区议会反对关闭社区中心的投票中,9位市议员赞成,只有高雪莉一人坚持反对。

在社区中心如期于周一关闭后,由于市民强烈的反对声浪,对此,市长苗大伟表示将要求市议会大会做出决定,是否废除每周一关闭。

但是,令市民费解的是,苗大伟可以下令关闭,为何不能下令重开,反而又要求市议会大会行使决定权力呢?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