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2/满市公园发现人类骸骨 疑涉林俊被肢解案

明报/满地可华裔学生林俊肢解案或有进展,满地可警方证实,他们在满地可安基翁公园(Parc Angrignon)发现疑似人类骸骨。

满地可警方发言人勒米厄(Anie Lemieux)说,警方在周日傍晚掌握线索,即到安基翁公园湖滨一带搜索。鉴证人员先要深入化验,才能确定异物是否人体残骸。

安基翁公园在满地可西南面,据说公园就在林俊肢解案疑凶马格诺塔(Luka Rocco Magnotta)住所南面数公里外。

马格诺塔住所数公里外

警方表示,鉴证工作在未来数天内进行,工作完成后,警方才能判定那个物体与华裔学生林俊肢解案有无关联。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记者诺思科特(Alison Northcott)在安基翁公园现场报道,警方召唤重案组人员到场查案。

她说:“他们来到现场,真的找到一些物体,他们说那可能是人体残骸,但他们说,先要深入调查,他们还要分析一下,先要确定那是不是人体遗骸。如果证实是人体残骸,那是谁人的躯体。”

警方说,在目前的阶段,如说事件与林俊肢解案疑凶马格诺塔有关联,未免言之过早。

诺思科特说:“他们说要分析他们寻获的东西,可能要等一个星期,才能宣布那是什么物体。”

满地可公园周日发现似人体骸骨,5 月29日,有人用包裹邮递人体残骸到联邦保守党和自由党的渥太华总部,满地可市也发现人体躯干。警方后来证实死者是33岁的协和大学学生林俊。

案发后,29岁疑凶马格诺塔后来在德国柏林网吧被捕,警方控告他一级谋杀和其他罪名。

公园发现疑似林俊头颅 线人指示寻获 仍须等待化验结果

星岛日报/警方昨日在满地可市内一个公园找到一件人体遗骸,估计与早前的人体残肢邮包案有关。警方现正调查该人体部份,是否属于被杀的中国留学生林俊仍未被寻回的头颅。

满地可警方重案组发言人勒米厄(Anie Lemieux)表示,根据与疑凶马格诺达(Luka Rocco Mangotta)有关的线索,警队昨日下午于Park Angrignon公园找到该件遗骸。她没有透露提供线索人士的身分。

警方一名消息人士则指该件遗骸看上去像一个人头。勒米厄则指必须等化验报告有结果,才会证实遗骸是否人体组织。

邮包残肢案疑凶是29岁色情片演员马格诺达,涉嫌在5月底在满地可,谋杀33岁的林俊后再将他肢解。四肢分别被寄往渥太华两个政党的总部以及温哥华两间学校,躯体则被弃置在疑凶居住地一个垃圾站,但头颅至今未寻回。

案件明年3月初审

马格诺达其后于德国柏林被捕,被起诉以一级谋杀罪名,现已引渡回国,现正拘押在满地可Riviere-des-Prairies拘留中心,并禁止与其他被囚者接触。案件已提堂,法官将案押后至明年3月进行初审听证(preliminary hearing)。

林俊的家属由中国飞到满地可领回遗体,并为他举行追悼会。林俊母亲于悼辞中,形容疑凶马格诺达为“魔怪”,又希望疑凶“得到应有的惩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早前表示,中国政府要求加拿大警方尽快缉拿林俊被害案凶犯,并希望加拿大公正审理此案,中方将予以密切关注。

资料来源:加通社及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