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2/西班牙赢欧国杯 球迷狂欢庆祝

/**多伦多地区约有322,000名意裔加拿大人,西班牙裔则约有23,000 人。**/

加通社/西班牙以4-0击败意大利,赢得欧国杯冠军后,多伦多巿中心大批西班牙球迷涌现,手持西班牙国旗挥舞,庆祝胜利。

在小意大利社区里,当西班牙击败意大利后,气氛顿时死寂,开赛时云集的大批意大利球迷,不断为国呐喊,但当西班牙攻入奠定胜利的第四球之前,意国球迷知道大势已去,球迷都难掩失望之情,垂头丧气地离开,一名球迷从开赛已举起国旗声援意大利,但完场之际,他小心翼翼收起国旗,沉默不语。

西班牙球迷则在书院街(College St.)聚集观看赛事,比赛结束之后,巿中心路上有球迷高叫“西班牙”(Espanola),不停大叫及欢呼,书院街近巴弗士街(Bathurst St.)处挤得水泄不通。有少数意大利球迷也高举国旗加入狂欢,他们表示不理西或意,只要是赢出的一队他们都支持。

多伦多地区约有322,000名意裔加拿大人,西班牙裔则约有23,00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