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2/多伦多同性恋大巡游吸金1.36亿元

明报/多伦多市中心昨举行第32届同性恋大巡游,数以千计的市民冒摄氏30度的炎热天气,参观巡游,并将巡游路线两旁挤得水泄不通。每年同性恋巡游吸引不少外国游客,今年巡游估计可为多市带来1.36亿元收入。到了2014年,多市更会举行全球同性恋节日,是全北美首个举办同类型节目的城市。

今年同性恋巡游以Celebration and Demonstrartion为主题,一辆辆花车在音乐声、欢呼声下浩浩荡荡出发,行经市中心,加拿大国旗与象征同性恋的彩虹旗在巡游队伍中飘扬,所到之处均获旁观市民喝彩。

今年有一对来自美国纽约的男同性恋者,更在其中一辆巡游花车上,在数以千计的市民见证下,完成结婚仪式。

今年共有158个团体参加今年的同性恋大巡游,当中包括具争议性的“同性恋者反以色列种族隔离”团体(Queers Against israeli Apartheid)。

该团体去年亦有报名参加巡游,但由于被指是亲巴勒斯坦的组织,并带有反以色列色彩,而引发争议,最后因有市议员威胁拒批拨款予同性恋大巡游而退出。今年该团体卷土重来,市府在批出拨款时,虽亦曾起波澜,但该团体最终仍获准参加巡游。

至于多伦多市长福特,一如往年,以与家人北上度假为由,拒绝出席同性恋大巡游。

大巡游昨午2时,在布鲁亚街(Bloor St.)夹教堂街(Church St.)出发,沿央街至芝兰街后,再东推进,绕圈一周后,才折返出发点,为期10日同性恋周在欢呼及热闹声中划上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