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8/社会及医疗服务排长龙,905地区拨款追不上人口增长

星报通讯社电/由于拨款未能追上人口增长,905地区的社会及医疗保健服务正在下降。

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PricewaterhouseCoopers)研究了杜咸(Durham)、荷顿(Halton)、皮尔(Peel)及约克(York)等地区的拨款,得出了上述的结论。

服务需等候较长时间

根据这份由蓬勃社区联盟(Strong Communities Coalition)所委托撰写的报告,这意味着在905地区有300万人需要等候较长的时间来在家居附近获得医疗保健及社会服务。

蓬勃社区联盟是由渥维尔(Oakville)、皮尔、约克及杜咸等地区的公益金和大多伦多地区/905医疗保健联盟(GTA/905 Healthcare Alliance)合组而成。这个组织表示,多伦多周围的人口大幅增长。

该联盟的行政主管亚思米(Tariq Asmi)表示,发现大多伦多地区及905地区居民的需要是能够在区内获得医疗保健及社会服务。

亚思米指称,居民在投票时,将会以此为依据。

人均拨款少二百余元

根据这份将于周二发表的报告,与安省在医院护理方面每年的人均拨款比较,905地区的居民少了221元,相等于每年合共少了9.44亿元。

报告又指称,在社会服务方面,905地区居民所得的拨款也比安省居民平均少收218元,总差额达到7.082亿元。

报告建议拨款应以人口数目、增长及社区特色为基础。
该联盟表示,拨款不公平,令到居民在医疗保健及社会服务方面的等候时间较长,所以经常要到区外取得服务。

发展更妥善拨款模式

本月较早时,省府宣布正发展一套能够更为妥善地向安省14个卫生网络分配拨款的模式,所考虑的因素包括诸如年龄等与人口有关的因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