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70912/受雇农场收割大麻 华汉称误为中草药

(温尼辟11日加新社电)缅尼托巴省最大宗大麻种植案周二继续审讯,多伦多市华埠1名华裔男移民被控生产大麻,他出庭作证,自称不知情,不明白自己收割的植物是大麻,还以为那是中国草药。

47岁的李虎进(Hu Jin Li,音译)说,他在多市华埠遇到1名陌生人,这人找他到缅尼托巴省农场工作。

2005年10月,警方在温尼辟东南面约100公里外的森当(Sundown)搜查,捣破该省最大型大麻种植场,搜获价值约1,900万元的大麻,检控28人,李虎进是其中1人。他与安省另4名移民被控,本周在温尼辟上庭。

这些劳工多数是多伦多市的贫困移民,有人承诺给他们日薪100到500元,到农场工作。

他们辛劳工作,从日出到日落,在农场的温室内劳动,夜晚在一栋窄小、未装修的房子内休息,睡在地板上的睡袋内。

李虎进说,他在农场干活,唯一熟悉的植物是西红柿,不知农场种植的是大麻。他透过传译员说,他不知道,只是猜测那是某种中草药。

检察官特纳(Anne Turner)问他,他和其他工人有没有怀疑自己收割的奇怪植物。

李进虎关押2个月后,才准保释。他在中国出生,曾在多伦多市区一间餐馆当厨师,每周收入约600元。他在餐馆被人招募,到缅省农场工作。他说,在唐人街中,朋友、熟人口头介绍工作,一点也不稀奇。

同案被告52岁华裔女移民张欢裘(Huan Qui Zhang,音译)、47岁越南华裔女子余德云(Van Duc Du,音译),周一已出庭作证,她们都说不知道自己收割的是大麻。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