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2/专业移民贡献魁省 盼订融入社会规则

(魁省加丁诺11日加新社电)魁北克省公听会探讨移民生活适应问题,周二继续进行,12个大学专业人员对公听委员会说,移民为魁省添色彩,但省府应该清楚订定规则,魁省如何迁就移民的风土习惯,以免争拗。

大学代表说,以魁省的历史和现状,社会不拘泥宗教信仰,公共场所没有宗教生活体现,省民仍能和洽共处。

大学12位专业人士在公听会上说,移民群体为魁省多元化作出贡献。但这些专业人士也要求,清楚说明魁省通融移民的具体规则。

他们的发言人卢舍尔(Yohanna Loucheur)说:“我们相信,必须制订一些普遍规则,避免无数的例外、琐碎和随意的决定。如果移民的价值要求,与魁省的通融范围矛盾,那么必须拒绝这些要求。”

卢舍尔说,一些社会价值观,如允许男人和女人自由沟通,必须受尊重。

专业人士向公听会呈交简报,他们在简报说,一些人对通融移民感到不安,不可混淆为对移民整体的不安。

福尔热(Denis Forget)对公听委员会说,魁省完全不能迁就少数宗教团体。她说:“我们不要再说这套废话,不然一切来得太迟。”

社会学家阿索巴(Yao Assogba)则说,媒体对穆斯林或犹太人的要求宣传过多,其实基督教徒的要求,要比这两类人多。阿索巴在魁省西部乌道威(Outaouais)的魁北克大学(University of Quebec)任教,他说:“犹太人和穆斯林的要求不多,但媒体报道多。考虑魁省的历史和现状,我认为社会不讲信仰,公共场所应该禁止宗教活动。”

他说,他相信魁省的多元文化族裔可以和睦相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