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2/加国贫童人数近八十万

各级政府消除贫穷现象效果不彰

加通社渥太华电/一项最新报告显示,加拿大贫困儿童的比例仍在大约10%以上,人数近800,000名,而各级政府在消除儿童贫穷现象方面并无起色。

致力于结束儿童贫困现象的无党派网络组织“千禧年运动”(Campaign 2000)呼吁联邦当局与各省政府在今后5年中花费大约100亿元,作为开端。

十年内减少一半贫童

作者诺维克(Marvyn Novick)在报告中指出,在2017年之前降低儿童贫穷比例一半的目标应当包括:提供更好的儿童福利,为低收入家庭提供更多税务优惠,以及将最低工资标准提高至最少每小时10元。

儿童贫困比例约12%

自各党派议员于1989年承诺在2000年之前消除儿童贫困现象以来,情况并未发生很大变化。诺维克的报告中得出结论,儿童贫困比例仍然在大约12%徘徊。

他在报告中指出,本质上而言,形成两种加拿大社会,一种是包容与充满机会;另一种则充满排斥与剥夺。

前参议员皮尔逊(Lanoon Pearson)在记者会上指出,儿童在贫困环境中成长的后果将体现在儿童的一生。

团体促政客再努力

自1991年以来,千禧年运动组织督促政客做更多努力。发言人罗丝嫚(Laurel Rothman)赞赏加拿大儿童税务优惠(Canada Child Tax Benefit)之类的措施,根据该措施,去年为530万儿童支付了93亿元。

但她认为,儿童福利应当增加至每名儿童一年5,100元,这一增加幅度相当于每年大约50亿元,或货劳税(GST)降低1%。她说,这一措施可以降低儿童贫困37%。

千禧年运动运用加拿大统计局2005年低收入标准衡量儿童贫穷状况,即生活在小城市的一个4口之家,税后年收入少于27,000元便被认为是低收入家庭。

80万儿童捱穷遭排斥 未制订儿童扶贫计划 邹至蕙责政府可耻

(渥太华11日加新社电)一个反贫穷联盟发表报告,指出加拿大两级政府没有做好削贫工作,全国大约80万个儿童在成长的过程中捱穷,或是生活有欠缺,身受贫苦阶层的耻辱、被人排斥。

新民主党国会议员邹至蕙(Olivia Chow,图)表示,政府未有制订消除儿童贫困目标和全国计划,这是一种耻辱。

儿童削贫倡权组织行动2000(Campaign 2000)呼吁两级政府,在下5年拨款大约100亿元,启动援助项目。报告作者诺维克(Marvyn Novick)说,要在2017年前解决一半贫困儿童问题,应提高低收入家庭儿童福利金,增加就业税务优惠,定下10元以上最低工资标准。

诺维克说,各党国会议员1989年承诺,到2000年消除儿童贫困问题。自那时以来,情况几乎没有改善。报告发现,贫困儿童比率始终徘徊在12%左右。

诺维克表示,儿童贫困问题把国家分化,造成两极社会,一部分充满机会、占优势,另一部分受排斥和剥夺。前参议员皮尔逊(Landon Pearson)说,儿童在贫困中成长,一生都受到影响。

行动2000的发言人罗思曼(Laurel Rothman),赞扬计入家庭收入指数的儿童牛奶金制度,去年为530万儿童支付93亿元。

但她说,牛奶金应增加到每年每个儿童5,100元,它带来的每年50亿元支出,等于联邦货劳税(GST)降低1个百分点,却能减少儿童贫困37%。

行动2000引用统计局2005年的贫困线数据,评估低收入家庭的收入额,亦即居住在小城市的4口之家,税后收入低于2.7万元。

但论者说,这个方法有毛病,过度估计贫困程度。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