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2/奥沙华学生租民宅公听会爆满被迫改期

星报通讯社多伦多电/奥沙华(Oshawa)一场公众聆讯会由于太多民众到场而被迫取消,这场公听会讨论极具争议的学生住宿问题。

周一晚上,奥沙华议会厅座无虚席,挤满了近200名居民、物业主及学生,另外还有数十人等候在大厅外。最终,开发服务委员会主席、市议员帕克斯(Louise Parkes)决定取消周一晚的会议,并决定数周之后在较大场所举行。

但仍然有许多人士与市议员及职员就奥沙华北部校园外学生住宅问题展开了非正式辩论。奥沙华将制订城市附例,限制出租物业的学生卧室数量最多为4间,并要求在杜咸学院(Durham College)与安省理工大学(University of Ontari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附近社区的物业需要有执照,才可以向学生出租。

沃兰纳(Paul Vrana)将全家搬迁至另一社区之后,希望向学生出租现有物业。他抱怨,拟议中的附例中租客限制将“掠夺”其70,000元血汗钱。他未能代表刚成立的物业主协会公开讲话,并展示其计算图表而感到失望。

人多反对将取消制订附例

市议员尼可逊(Brian Nicholson)保证,将倾听各方意见,如大部份人反对,政府可能取消制订附例计划。

自安省理工大学4年前创立以来,学生住宿是一个极具争议性的问题。当地居民投诉,住宅中太多租客,导致交通问题、喧闹的派对、醉酒滋事,及家庭生活受干扰。业主表示,其物业价值贬值。学生们则表示,他们总要有地方居住,且大多数学生行为良好。房东则辩说,他们的物业属于投资,依赖于租金收入。

市长格雷(John Gray)表示,这并非一个黑白分明的简单问题,涉及到许多角度与观点。

市议员尼尔(John Neal)表示,其主要忧虑是学生居住在不够标准的物业内,带来一系列安全问题。他认为,实行执照制度,加上住宅内部改建冻结等规定是最佳解决办法。但无论奥沙华怎样做,诸如伦敦、京士顿(Kingston)与贵湖(Guelph)等大学城目前正在密切关注奥沙华事态的发展。因为这些城市也有类似问题。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