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2/中国美术会售馆风波部分会员求政府插手

【明报专讯】数名安省中国美术会会员,昨日在该馆门前扯起横额标语抗议,声称该会日前召开的临时会员大会不合法,并表示会透过法律行动要求美术会清楚解释“售馆”及“迁址”的合法性,并会和政府税务部联络,协助调查有关该会的税务问题。

被开除会籍者指议决日应流会

日前遭安省中国美术会临时会员大会开除会籍的会员罗光中和颜浩,昨日联同数名会员举行抗议行动。罗光中表示,董事局是会员大会后执行机构,岂有董事会预先定好要求会员是否同意出售美术馆,和开除有关会员议题,并指控他和颜浩抗议行动严重损害美术馆声誉,应开除会籍并予追究。罗光中质问理由何在?此外又指2006年5月29日会员大会只得14人出席,会方负责人应宣布为流会,而不应照正常会议作出任何决定。

两人又指日前召开临时会员大会时,限制发言时间不适当,以及投票会员却没有限制入会会龄多久才何投票等?两者均是不合法。

董事:如诉诸法律应交法庭处理

安省中国美术会董事会董事吕佑章表示,日前召开临时会员大会均是依章办事,会章规定董事会在接到会员要求召开临时会员大会,须于15日内举行;至于会员投票资格,根据会章规定,凡会员已缴交会费便拥有投票权,他强调,是次召开临时会员大会由于人数不少,因此必须要限制会员的发言时间,并无不妥,亦是回应个别会员指摘会方为何不举行会员大会,解释“售馆”和“迁址”事件。

他说希望事件告一段落,盼各会员携手努力,收拾心情,向社区各界重建美术会声誉,如有会员诉诸法律行动,则交由法庭处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