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5/限制课堂人数 安省实现小班教学制

(多伦多4日加新社电)安省执政自由党提出法规,限制幼稚园到12年级的课堂人数,实行小班教学制。新法规保证全日幼稚园每班设定名导师,平均学童人数26人。

法规设定初级幼稚园到3年级最多收取学生23人,90%的班级收生不超过20人。

4年级到8年级平均收生24.5人,9年级到12年级的平均学生人数是22人。

教育厅长布顿(Laurel Broten)说,安省采取小班教学制,学生可加强学习、教师可留在课室。

省府仍在试图说服教师工会,接受预算案中的冻资条件,配合政府的150亿元灭赤方案。

布顿说,政府提出新法规,无意阻止教师谈判,以大班教学换取更好的合约条件。她说,新法规能指引政府和教师现时的对话。

布顿今年4月公开批评安省小学教师协会(Elementary Teachers’ Federation of Ontario),因为工会没有参与自愿程序,引导未来的谈判。安省小学教师协会说过,它会与个别教育局研讨问题。

教师合约8月到期,省府与教师、员工工会和理事协会研讨合约,研究集体合约的框架。

安省推小班教学 每班最多26人 学生津贴增65亿

星岛日报/安省政府正采取行动,为幼稚园以至中学实施小班教学,每班学生人数设定上限,保住二万份教职员工作。2012-13年度学生需要津贴(Grants for Student Needs)为210亿元,与2003年的金额相比,增加了65亿元或45%。

根据教育法(Education Act),新规定将适用于全省教育局辖区学校,限定由幼稚园以至12班的每班学生最多人数,细节如下:全日制幼稚园,附有两名导师者,平均学生人数26名,还没推行全日制幼稚园的学校,幼稚园低班以至第3班的学生人数,每班最多限于23名,其中九成班级每班20人或以下;第4至第8班,平均每班限于24.5人。一些早前已承诺减低每班人数的学校,则会有些微的差别;第9至12班,每班平均22人。

保二万教职员工作

省府表示,推行小班教学,学生将可得到更多单对单的老师指导时间,从而取得更好的学业成绩,朝高中以至更高的学府进发。省府保障小班教学将使到学生继续学业成绩美满,同时保住教职员的工作。

推行小班教学,也是麦坚迪政府所采连串措施之一,以保障自2003年以来在教育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其他的措施包括:逐步推行全日制幼稚园教育,削减行政开支以及保住二万份教职员工作。

自2003年以至2013年,省府拨款新增聘5,100小学教师职位,650个第4至第8班新的教师职位,4,860小学特殊教育职位,及2,800名9至12班的教师。省府亦将于来年拨款增聘1,280名新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