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8/纪念阿富汗殉职加军 一段401更名“英雄公路”

明报/安省政府周五正式更名401号高速公路多伦多-特伦顿(Trenton)路段“英雄公路”(Highway of Heroes,图),以纪念在阿富汗前线阵亡的加拿大军人,英雄公路沿途的路牌同日正式揭幕。

该路段原名麦克唐纳-卡迪亚公路(MacDonald-Cartier Freeway),全长172公里。殉职士兵的遗体运从阿富汗运返加拿大,灵车从特伦顿军事基地驶往多伦多法医中心,都会途经401号高速公路的麦克唐纳-卡迪亚公路。

每次殉职士兵移灵,总有退伍军人、急救服务人员和民众聚集在高速路段的天桥上,挥舞国旗支持加军。

高速公路更名运动缘起自互联网请愿,发起人为22岁的安省伦敦居民福布斯(James Forbes)。此事引起很大关注,他感到意外。

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周五说,路牌纪念加军士兵的英勇行为和献身精神。

省府为路段更名前,已谘询联邦政府、相关市政府、皇家加拿大退伍军人团的意见。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