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8/卑诗省司法厅长促重新检讨是否对多配偶群体提出指控

加通社维多利亚电/卑诗省司法厅长奥普尔(Wally Oppal)要求展开新一轮检讨,是否有必要对卑诗省多配偶群体成员提出指控。

著名律师杜斯特(Leonard Doust)将审阅一份检讨报告,该检讨报告得出结论,并无足够证据,以便对卑诗省Bountiful摩门教(Mormon)分支的成员提出性侵犯控罪。
特别检控官裴克(Richard Peck)在8月份公布的报告中得出结论,省政府应当请求法庭就加拿大反对多配偶制法律的宪法有效性进行裁决。

裴克说,建议法庭应当避免冗长的刑事聆讯,因为被告很有可能声称宗教自由,法庭聆讯中促使证人作证将相当困难。

奥普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裴克从一个特别角度考虑问题,而不是从是否需要提出指控的角度看问题。他说,需要谨慎处理此事,新的检讨将考虑到所有方面。

新检讨将作多方面考虑

裴克对过去多年来检方律师的建议进行了检讨,检方律师得出结论,政府在多配偶指控案子中有可能败诉,从而使加拿大法律受到质疑。

批评者一再投诉,政府无所事事,只是探讨问题,与此同时,妇女受到性剥削。

裴克还检讨了多配偶社区成员是否应当受到性侵犯指控,政府应当制止年轻女子被迫与老年男子结婚的现象。裴克得出结论,别无选择,政府只有引用宪法。

杜斯特将对案子与所有因素进行检讨。

卑诗省东南部摩门教分支成员相信,为了上天堂,男子必须尽可能多娶女子为妻。

皇家骑警早在90年代便建议对这类摩门教分支成员提出指控。但检方决定不检控这类案子,因为禁止多配偶制有可能违反宗教自由。

奥普尔表示,并未对杜斯特的报告订出截至期限,但估计时间不会太长。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