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8/安省神经外科闹医生及床位荒 36重病者被迫赴美求医

星报通讯社多伦多电/由于安省神经外科医生与医院床位短缺,截至8月的5个月期间,共有36名严重病人不得不前往美国接受手术治疗。

根据转介服务中心CritiCall的资料,夏季紧急病例增多、毫无选择余地的情况之下,病人被送往水牛城、安阿伯(Ann Arbor)及底特律,以确保他们获得及时及最合适的治疗。

五个月564病人需转院

CritiCall执行总监贝莉(Kris Bailey)表示,从4月至8月期间,564名病人需要转院,以便获得神经科治疗。其中,36人被送往美国。她说,上个季度转院病人人数相当之高。

问题在于缺乏训练有素的医生与护士,以及重症护理床位及手术室。

若病人大脑急性出血或头部创伤需要紧急处理,而在大多伦多地区又没有床位,病人将被送往渥太华或京士顿(Kingston)医院。

赴美治疗代价昂贵

但若在安省任何地方都找不到床位,病人便需送往美国治疗。对于纳税人来说这是一种代价非常昂贵的选择,而对于病人及家属则也是灾难性的。卫生厅表示,将36名病人送往美国治疗的开支总数目前尚未计算得出,但其中3次转院的成本在97,921元。

卫生厅发言人史宾瑟(David Spencer)表示,安省正努力增加医院的床位。去年,安省展开了耗资9,000万元的紧急护理策略,下个月之前,将增加86张床位。

威廉姆奥斯洛医院(William Osler Health Centre)紧急服务总监麦罕默德医生(Dr. Naveed Mohammad)表示,如果CritiCall无法找到床位,医院的整个急诊部门便感受到压力,资源与病人数量有关。

留住外科医生相当困难

安省医学会会长韦列特医生(Dr. Janice Willett)指出,另一个问题是留住外科医生相当困难。她说,根据2005年的数据,安省每年大约有15名神经外科医生毕业,其中近一半,即7名离开安省,去其他地方执业。安省的神经外科医生每周工作70个小时,并且还要临时应召到现场。这很难维持职业的满意程度。

安省的神经外科医生年龄老化,大约23%的医生年龄超过55岁。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