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1/环球邮报网上版秋季开始收费

加通社/《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昨日宣布,改变出版型态,今年秋天开始,网上读者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详细新闻内容或评论;公司又要求员工放无薪假期,以改变营运状况。

《环球邮报》督印人克劳里(Phillip Crawley)说,《环球邮报》原本研究秋天开始,网上阅读财经新闻才须付费,后来更深入研究,决定将所有类型的新闻收费。“网上收费是大势所趋,不是看所有新闻都必须付费,而是看了一定数目的文章后,要为这种权利而付出一些钱。”

克劳里透露,去年管理层研究英国的《金融时报》、美国《华尔街日报》及《纽约时报》的类似策略后,作出决定。

其实,加国的Postmedia (TSX:PNC.A)旗下一些报章,去年开始试行网上收费,现在陆续扩展到集团其他报章;同时,《多伦多星报》(Toronto Star)的母公司Torstar (TSX:TS.B) ,早已在美顿观众报(Hamilton Spectator)推行网上阅读收费。

《环球邮报》的收费形式仍然在研究,克劳里不肯透露详情。以《泰晤士报》为例,读者每月看新闻超过10条,便要付钱。印刷版的订户网上阅读,则不用分文。

员工放无薪假

《环球邮报》在巿内一处会堂开的同人大会,宣布另一项减少成本的措施,是要求员工在收益不好的夏季自动放无薪假期,9月1日财政年度开始,经营环境好转,再回来上班。

公司的目标是80名员工(占总人数10%),放无薪假的目标若果未能达成,管理层会考虑其他方法,例如非自愿休假代替,但不会裁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