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1/配合国语社区人口增长 《加拿大都市报》多伦多登场

星岛日报/近年来,大量来自中、港、台三地的移民聚居安省,令华语社区发展迅速,华裔读者对平面媒体的阅读要求愈来愈高。《星岛日报》在国、粤语社区都是读者人数最多的报章。为满足读者需求,集团推出随报附送的星岛周刊、星周刊、星岛美食Guide及新大陆,全部在同类刊物中占踞首位。近年来,由于国语社区人口的增长,集团于今年五月首先在温哥华创立《加拿大都市报》(加西版),创刊以来大受欢迎。应读者的要求,《加拿大都市报》(加东版)昨天起开始发行,逢星期五在大多伦多地区各大发行点免费派发。

《加拿大都市报》编采注重贴身的新闻话题及实用生活资讯,通过深度报道,表达国语社群的心声,是唯一获准于主流商场、地铁站及GO车站派发的中文周报;亦是全城唯一全彩色、全简体字,兼钉装成册方便读者传阅和保存的中文周报。

《加拿大都市报》另一特色是与星岛集团旗下科网公司“事事如意生活网站”联手推出网上版,所有内容上载互联网,每段文章都可让读者即时回应。每期亦会精选网友回应在印刷版刊登,实现报章与互联网、读者与网友的全面互动。

市民反应

来自福州市女读者李航榕:“希望《加拿大都市报》能加强一些加国及多伦多市新移民需知的资讯,因为新移民初来步到,要办很多事情,如果报纸能够提供这类指南,对他们十分有用。

《加拿大都市报》全彩印刷十分精美,唯独是封面彩色不够鲜美。同时有些版面的字体太细,年轻人阅读起来当然没有问题,但一些老人家就有困难了。最后希望《加拿大都市报》增加一些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散文及小说,给一些新移民空闲时解闷。”

来自广州市民赵胜:“《加拿大都市报》内容丰富,印刷精美。内容报道已经十分全面,但最好是加强娱乐新闻。作为一份免费报纸,应该是十分抢手。特别是《加拿大都市报》是用简体字,会令到版面更加精美,用简体字的报章对一些来自中国的新移民,会感到更亲切和方便。

建议《加拿大都市报》增加多一些中港新闻内容之余,还要增加一些美国新闻。因为多伦多的中文电台,电视及报章只有小篇幅报道美国发生的事情及新闻。虽然英文的电视台是有较多美国新闻报道,但一些老人家因不懂英文而没法看懂。《加拿大都市报》在这方面增强,对他们来说是一件好事。”

市民罗太:“简体字可能令到一些来自香港的读者在阅读上有困难。不过《加拿大都市报》印刷尚算精美。建议增加一些与教育有关和适合青年人阅读的内容。”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