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9/安省招标翻修两高速公路沿途休息站

星报通讯社多伦多电/在漫长的旅程中,中途休息站是风尘仆仆的旅客与货车司机唯一可以轻松一下、恢复体力的去处。但安省的高速公路休息站目前已经陈旧不堪,留下岁月剥蚀的痕迹。这类休息站大部份是在上个世纪60年代建成。

期望为旅客带来更好印象

安省政府正招标,寻求私营经营商全面翻修400号及401号高速公路上所有23个休息站,期望为旅客带来更好印象,提供可以创造更多收入的便利设施。

不久,高速公路中途休息站将可以提供淋浴、男女分开的洗手间、电脑室、艺术画廊、旅游小亭、纪念品商店及其他货物及服务。

交通厅长康丝菲(Donna Cansfield)表示,休息站甚至可以销售另类燃料,利用太阳能,回收水源。她表示,整个设想是设计、建造及提供整套服务。

翻修工程明年前开始

从目前起至2011年,安省政府为蚬壳公司(Shell)、加拿大帝国石油公司(Imperial Oil Canada)及加拿大石油公司(Petro Canada)提供的现存租约中大部份将到期,因而改造翻修工程将于明年前开始。

康丝菲表示,当然,这类中途休息站必须提供必要服务与设施,但同时应当舒适,因而在改建翻修时需要考虑到这一点。

也有可能通过中途休息站的广告牌增加收入。

在美国,FLying J拥有256个连锁休息站,所提供的服务包括:自助餐、商业中心,以及拥有大型电视屏幕、电子游戏、洗衣设备及私人浴室的货车司机休息室。

目前设施陈旧肮脏

安省货车运输协会(Ontario Trucking Association)的史维泽(Doug Switzer)表示,与目前陈旧及肮脏的设施相比,货车司机更希望舒适的中途休息场所。

他说,安省北部没有足够的中途停靠站,但即使在现存的服务中心,司机都无法在休息站停留足够长的时间恢复精力,有些休息站只允许司机下车买份甜饼便要走人。

安省的服务中心是唯一通向高速公路的中途休息场所,每天吸引通过安省500,000辆汽车的大约16%,这类服务中心每年销售2.6亿升汽油及柴油,零售的收入大约9,000万元,每一服务中心平均420万元。

按照新计划,需要寻找单一的服务中心经营者,私营方面支付基础设施改善的费用,并向安省缴纳收入的一部分。

虽然安省服务中心自建成之后已经现代化,但只有其中3处经过较大规模的升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