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9/U-Haul纪录欠佳有改善

大专学生劳工节周末租车返校

星报通讯社电/许多大专学生利用劳工节周末返回校园,是租车行业最繁忙的时刻。有意自行搬家者应该知道U-Haul的车辆最不可靠,不过该公司在安省下了不少功夫改善安全纪录。

安省交通厅长康丝菲周二接受《多伦多星报》访问时指出,U-Haul卡车及拖车在过去1年未能通过检查的比率比前1年下降过半。

U-Haul车辆不合格率10%

她说,2006年9月迄今,总部设于亚利桑那州的U-Haul的车辆不合格率达10%,是其他同业的2倍。但之前的12个月中,该公司有23%的出租卡车及拖车未能通过安省检查。

U-Haul的主管仍在应付美国方面的难题,因为《洛杉矶时报》在6月公开调查报告,透露该公司的车辆普遍出现安全问题。《多伦多星报》在2005年7月也发现,2002至2004年期间,该公司的加拿大车队有50%无法通过安省省警的检查。

康丝菲说,省府鉴于U-Haul纪录不佳,在去年9月警告该公司,如果在1年内无法符合安全标准就会吊销其执照。

省府在过去1年共检验了791部U-Haul车辆,康丝菲说,U-Haul能否继续营业要由注册官决定,但她相信该公司已郑重其事地改善问题。

U-Haul在安省开设340家租车店,省警警长胡利说,该公司还要加倍努力,才能赶上其他同业,但公路警察发现该公司车辆在过去1年大有改善。三四年前常常发现它的卡车问题丛生,现在不仅是问题卡车减少,每辆车的缺点也较少。

U-Haul发言人表示加拿大总裁鲍彻(Claude Boucher)尚无评论,该公司的电邮强调自2005年已更换数以千计车辆、更加频繁地自行检查并开革粗心大意的员工。此外,安省所有商用车辆平均有35%不合格,U-Haul的不及格比率并非最低。

安省安全联盟在2005年严厉抨击U-Haul,主席帕特逊(Brian Patterson)在周一称赞情况已改善,但难以确定是短期粉饰太平或长期策略改变的结果,至于花费数以百万计经费改善安省问题则不容置疑。

新民主党省议员哥模斯及保守党党魁庄德利表示,不论U-Haul改善与否,省府都应该让大众更容易查阅此类公司的安全纪录。

庄德利说,许多学生即将租车搬回校园,但除了记得《多伦多星报》报道或加拿大电视网(CTV)报道的人以外,大部份父母都不知道自己孩子蒙受多少风险。哥模斯并提到,省府应该雇用更多车辆检查人员。

警长胡利提醒自行租车搬家者应注意∶

*如果未开过卡车,要尽快熟悉此种车辆的性能、限制及跟房车的差别。
*开车前先检查,法律也规定,除了载人以外,驾驶人必须先检查车辆。
*加油或进餐时也要藉机会检查车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