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7/魁省盼吸引官方民间机构投资天然资源开发

【明报满地可专讯】魁北克省自由党政府经济开发及出口拓展厅长巴桑(Raymond Bachand),将于本周五(8月31日)率领一个高层招商团,前往中国访问9天。

巴桑一行首先在北京停留,与中国工商外贸单位对口官员进行会晤。

知情者向本报透露,巴桑这次访华主要目的之一,是希望能吸引中国官方及民间机构,投资魁省的天然资源开发加工工业。

继北京之后,魁省招商团将会前往辽宁省工业重镇大连,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应邀出席该项会议者,包括10家设于魁省、但业务遍全球的大型工商企业,每年营业额介乎10至20亿元之间。

这10家公司将会被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委任为它们所属行业之内的“模范”。

全球80多个国家的1,700多名工商财经界领袖经,已报名参加这项国际性的重要经贸会议。

被世界经贸论坛评为全球经济发展迅速的八大城市之中,满地可是唯一榜上有名的加拿大工业城市。美国得州休斯顿市是北美洲第一个入选城市。其他6个城市分别为中国的西安、深圳、天津及青岛,和印度西岸商业城市Eugarat与法国的巴黎。

中国与魁北克省过去数年来的经贸发展迅速,是美国之后,魁省的第二大贸易伙伴,超越法国及西邻的安大略省。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