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0/涉诱拐禁锢2少年 留学华生聘金牌大状准10万元保释

明报/19岁中国国际留学生高翔(Xiang (Jay) Gao,音译),因涉嫌掳拐2名少年且曾试图诱拐另3名少年,于上周二(上月28日)被皮尔区警方逮捕并控以掳拐、恐吓、禁锢及侵犯人身(Assault)等罪名。疑犯的亲友请来金牌大状罗森(John Rosen)相助,以10万元作保,昨帮助高翔成功获得保释。

由于此案的受害人都是未成年人,因此主持此次保释聆讯的里奇(Richie)法官颁布了严格的法庭禁制令,禁止传媒报道案情。

保释聆讯从昨日上午9时30分开始,直至下午6时才结束。高翔的父母委托在大多区的一对好友夫妻作为担保人,以10万元保金作抵押,并请来著名律师罗森为其子辩护,终于为高翔保释成功。

过后罗森律师解释称:“对于是否给予高翔保释,法官有3个方面的问题要考虑。第一,高翔是否有弃保潜逃离开加拿大的危险,法官认为这个可能性不存在;第二,高翔是否会有很大的可能性犯其他的罪行,或者是干扰司法程序的正常进行,法官在平衡考虑之后认为,的确是有令人关注的地方,但都已经被保释计划解决好;第三,如果高翔获得保释,公众对司法公正的信心是否会被动摇,法官认为,考虑到有详尽的保释计划,而且疑犯是一名19岁青年,之前没有任何犯罪纪录,警方也没有他的案底,所以有足够的理由允许他保释。”

尽管如此,法官还是对高翔提出了多项限制条件。其中包括,不能进入被认为是案发地的密市Tillsdown Drive某民宅5公里半径的区域内;在没有监护人陪伴的情况下,不可以与15岁以下的青少年独处;如果住址和上学的地方有改变,须立即知会警方;不能与16岁以下的青少年通讯;护照交由皮尔区警方保管;不能与5位受害人联络;不能持有枪械和武器等。

罗森指出,基本上来说,他的当事人将会受到监护人的密切看管。他同时还指出,持有国际留学生签证的高翔,目前正在更新他的签证。“对高翔的指控都未经法庭审理和定罪,因此他目前都还是一位无罪的人,移民局会考虑到这一点,这也是宪法规定的。所以他现在仍然保持一名国际留学生的身分,直到法庭最后决定有什?变化。”

罗森律师表示,在未来的司法进程中,他仍将为高翔提供继续提供法律服务。

皮尔区警方上周公布的新闻通告称,疑犯于上周一(上月27日)将一名12岁少年掳拐至Tillsdown Drive的一个地库内,短时间禁锢之后让少年离去。警方闻讯后进行调查,又发现之前还有另1名少年也曾被疑犯掳拐和人身侵犯,疑犯还试图接近另外3名少年。

上周二,皮尔区警方逮捕了高翔,对他控以掳拐14岁以下少年、出言恐吓、2项禁锢及2项侵犯人身罪名。疑犯将在本月30日再次过堂。

被控绑架男童 高翔获保释

世界日报/被控绑架男童罪名的中国留学生高翔(Xiang GAO,译音),9日在多伦多北部宾顿市(Brampton)法庭以10万元保释金获保释。

代表高翔的律师向法庭求情说,高翔还很年轻,他没有伤害任何人,以前也无犯罪纪录,请求法庭准许保释。虽然此案的检察官反对,但法官仍批准以10万元保释金有条件地保释高翔。

皮尔郡警方指控来自中国新疆的高翔,不止一次绑架儿童,据此控告高翔多项罪名。

有熟悉高翔的人士说,年仅19岁的高翔,孤身一人在加拿大留学,感到十分寂寞,为了想找到小朋友一起玩电子游戏,才硬拖人去他位于密西沙加市的地下室寓所玩耍,以致被指绑架。

上月27日,密西沙加市一名12岁男童的父母报警,声男童称遭人绑架后被禁锢在一民宅地下室。警方展开调查后,又发现另一名13岁男小年也声称遭绑架。但这两名儿童均在数小时后离开,也没有遭到伤害。

涉禁锢掳拐14岁以下儿童 华留学生10万元保释候审

星岛日报/被控涉嫌人身伤害、非法禁锢及掳拐14岁以下儿童等6项罪名的19岁中国留学生高翔(Xiang Gao,音译),昨于特别保释聆讯中,获准在其监护人具保10万元及禁止与16岁以下人士接触等条件下保释外出候审。代表高翔的资深大律师罗森形容,以同类控罪而言,是次保释条件相对严苛,但他深信其当事人会在监护人及学校的严密监视下,不会违反法庭颁下的所有保释条件。

涉及1项掳拐儿童、2项非法禁锢、2项人身伤害及1项恐吓他人共6项罪名密市中国留学生高翔,法院早前应辩方要求下,昨日特地在宾顿市安省法院举行特别保释聆讯,高翔转聘著名资深大状罗森(John Rosen)担任其代表律师。

负责审理保释聆讯的值日法官慧芝(Justice Richie),于整日的保释聆讯庭上,分别听取了检控官干尼勒列斯(Alexander Cornelius)及辩方律师罗森,阐述双方对高翔应否获准保释的立场,以及具保人的证词后,决定准许高翔外出候审。

法官慧芝赞同检控官所言,高翔应否获准保释应根据2个标准∶被告保释外出后会否对社区构成危害,以及其所涉罪行的严重性。虽然法官认同被告涉及的罪行与14岁以下儿童有关,性质非常严重;但她相信辩方律师及具保人所言,在具保人及高翔就读学校合作下而安排的全天候监视计划,应可做到“滴水不漏”地对其作出监管。

尽管法官准许高翔保释外出候审,但为秉持保障社区安全的大前提,法官慧芝颁下严厉保释条件,除需担保人具保10万元之外,又颁令高翔禁止走近案发房屋方圆5公里范围内;禁止现身于会有15岁以下儿童出现的地点;不准直接或间接地与16岁以下青少年及儿童沟通与接触;高翔的中国护照现于水牛城证件办事处办理学生签证延期手续,若交回校方后必须马上将护照交予警方扣留。

另外,法官严令高翔不得透过任何方式,包括短讯及互联网在内,与案中多名儿童及其家人接触,也不得走近案中受害儿童及其家人;严禁高翔携带及拥有武器,并再三提醒具保人及学校应信守担保承诺,她又向高翔强调若违反任何一项保释条件,他将会面对额外控罪,具保人亦会因此损失巨额担保费。

现已保释外出候审的高翔,将于本月30日早上出席过堂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