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0/冰裂困湖中 27钓客惊魂脱险


27名钓鱼客9日安省辛柯湖冰钓时遇险。图为一辆直升机飞至冰上救援受困的钓鱼客。(CTV)

世界日报/27名钓鱼客9日在安省辛柯湖(Lake Simcoe)冰上钓鱼时,突然遭遇冰块碎裂的险情,他们因此受困湖中,后被平安救至岸上。

这群人9日在辛柯湖Oro-Medonte地区冰上钓鱼,中午时刻冰块碎裂,他们被困湖当中浮冰上。

Oro-Medonte区消防员抵达现场救援,两辆急救车也抵达现场;安省省警一辆直升机和川顿军事基地救援队也赶来救援;附近地区消防队派出多艘船只到湖中将受困的钓客接回岸上。

在救援过程中,有一名钓客从浮冰上滑入湖水中,但很快被拉上来,他被接至岸边后,因受了轻伤,被直升飞机送至巴里(Barrie)一间医院。

安省省警警官里昂(Peter Leon)说,强风和降雪妨碍了救援努力。

警方说,春季气候多变,此类事故就是他们担心可能会发生的。因此他们建议,在初春时候民众应远离结冰的水面。

27垂钓客被困冰湖获救
1人坠湖送院 省警直升机气垫船救人

明报/省警昨日出动直升机和气垫船拯救27名在多伦多北面冰面上钓冰鱼遇险的垂钓客,还幸这次意外并未带来人命伤亡,只有一人堕入湖中,获救后需要送往就近医院接受治理。这宗意外发生在昨天正午时份左右,27名垂钓客在离湖边约2公里的结冰湖面上钓冰鱼。

据省警警长利昂(Peter Leon)表示,由于风向突然转变,刮起大风使结冰的湖面突然出现破裂的情况,令致垂钓客无法返回岸边。

刮大风致结冰湖面裂开

省警接获报告后马上派出冰上气垫船和直升机到场展开救援行动,成功拯救所有遇险的垂钓客。

其中有一名垂钓客跌入湖中后获救,他被送往巴里市的Royal Victoria地区医院急救,经过医治后伤况并无生命危险。

省警提醒民众,鉴于近日天气变化大,温差极可能导致结冰的湖面突然融化裂开,民众切不要以身犯险。

27名钓友被困冰湖 省警派直升机拯救

星岛日报/27名钓鱼人士昨午在闪高湖结冰湖面钓冰鱼期间,部分湖面冰块融化裂开,全部钓鱼客被困在碎裂冰面上,Oro Medonte地区消防人员联同附近市镇救援人员赶赴现场,省警出动直升机配合进行拯救行动,幸而所有被困人士均获救,一名堕进冰冷湖水中的钓鱼人士获救送院检验。

意外发生于昨午12时许,当时有27名钓友在巴里市附近的闪高湖(Lake Simcoe)享受钓冰鱼乐趣。期间他们身处湖中心位置的一幅巨型冰块突然断裂,加上当时吹着强风,被困人士随时有堕入湖中的危险,钓友立即致电报警求救。

Oro Medonte消防部门、多辆救护车及邻近市镇的救援人员、军部川顿搜救队等派员前赴现场进行拯救,期间有一人堕进湖中,他获救后由省警直升机送往巴里市一医院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