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5/84%加人喜用固网电话 以网络VoIP通讯者不足一成

明报/在科技发达的当今世界,无论你身在何处,均能通过电话、电邮或短讯等通讯方式,与远在万里之外的至爱亲朋即时联络。不过,最新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揭示,对于84%的加拿大人而言,传统的固网电话仍是他们在与海内外的至爱亲朋保持联络时最喜欢使用的通讯工具。

上述调查报告是由加拿大松下电器公司(Panasonic Canada)委托Environics Research Group调查公司完成的。该间调查公司在今年6月25日至7月3日期间,通过电话调查的方式,随机访问了1,006名年龄在18岁以上的加拿大人,从而了解他们在拨打国际长途电话时,喜欢与谁交谈,以及对网络电话VoIP这一新兴的通话技术的认识程度。

上述调查报告的结果显示,高达84%的加拿大人喜欢使用电话来与远在国外的家人和朋友保持联络,但他们在拨打国际长途电话时,致电朋友比家人多,致电朋友的比例有68%,但致电家人的比例只有56%;平均通话的朋友有7.3人,家人则只有4.6人。相比之下,从海外移居加国的移民,通过国际长途电话与家人联络的比例较高,占89%,平均通话的亲人有5.8人。

调查报告还对加拿大人对于VoIP这一新兴的通讯技术的认识程度进行了解。VoIP是通过互联网来拨打电话,其将传统的电话地线(landline)与现代互联网技术相结合,可为长途电话用户提供价格低廉的通话服务。

调查结果显示,有51%的受访者曾听说过VoIP,有9%的受访者现正使用VoIP国际长途电话服务。过往曾使用过或现正考虑使用该项服务的比例为25%。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