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5/省府拓阔QEW公路 增双向多人共乘车道

明报/安省交通厅厅长坎斯费尔德昨天表示,省府将拓宽渥克维尔QEW路段,以便增加双向的“多人乘车”专用道(HOV)。

她说,按照省府规划,到2011年,QEW将被从现在的6道拓宽到8道,届时省府会在从Third Line到Burloak路之间的QEW上,增加双向的多人乘车专用道。

增加的多人乘车专用道后,将使得从渥克维尔市到伯龄顿市的省民获益。

目前,每天使用从渥克维尔到伯龄顿的QEW的司机多达16.5万人。

坎斯费尔德表示,正在发展中的社区如渥克维尔需要一个具有高效率的交通系统。增加了多人乘车专用道以后,将有助于促进搭乘汽车和公共运输业。

省府还进一步规划将拓展QEW道路从Trafalgar路到Third line路,工程将包括修理现有的Sixteen Mile Creek桥,和重建Fouth Line的天桥。整个工程将耗资8870万元,已经交给Aecon建筑公司承建。

安省的首条多人乘车专用道最早是2005年开辟的,在403和404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上。

Leave a Comment